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感染科

高市漢他病毒第5病例現蹤 衛生局加強投藥滅鼠

高雄市今年以來已經出現5例漢他病毒出血熱病例,再創民國105年3例以來的高峰,高市府衛生局加強市場、夜市等處的消毒投藥滅鼠工作,並增設捕鼠籠,將持續監控至7月19日。

高雄市衛生局疾管處長何惠彬今天表示,今年以來,高雄市漢他病毒出血熱病例已經有5例,再創民國105年3例以來的高峰,衛生局除加強滅鼠計畫,也呼籲民眾配合捕鼠。

高市衛生局12日發布新增一例漢他病毒出血熱確診個案,是住在鳳山區北門里的50多歲麵店女員工,在4月19日於工作地被老鼠咬傷送醫,但4月26日出現發燒、頭痛等症狀再度就醫,後來因症狀未改善,5月24日再就診。

由於這名女員工症狀持續未改善,且於5月26日住院,醫院通報疑似漢他病毒出血熱並採檢檢驗,疾管署6月12日綜合研判確診,是高雄市的第5例漢他病毒出血熱病例,全國漢他病毒出血熱病例累計7例。

何惠彬告訴中央社記者,高雄市漢他病毒出血熱病例高於其它縣市,與老鼠密度有絕對關係;不同的是105年的3例群聚和光華夜市有地緣關係,這次的5例則散落在各地,但都和餐食業有關,所以衛生局結合環保局等再加強滅鼠和防疫工作,以市場、夜市等作為捕鼠籠熱區,預計這波疫情持續監控至7月19日。

漢他病毒出血熱主要透過鼠類等囓齒類動物傳染給人類,一旦吸入或接觸,遭病毒污染就有感染風險;衛生局籲落實「不讓鼠來、不讓鼠住、不讓鼠吃」等三不政策。

漢他病毒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