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比燒餅、油條還罪惡,熱量最高竟是它!一圖看懂中式早餐熱量排行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感染科

雙北嚴防流感 160萬劑疫苗提供施打

新北市的流感疫苗持續施打中,本月起已開放所有公費對象全面施打。
新北市的流感疫苗持續施打中,本月起已開放所有公費對象全面施打。
記者張曼蘋/攝影

台北市、新北市已進入流感流行期,自去年10月1日至今,共累計141例流感併發重症病例,多為50歲以上民眾,新北市衛生局預估疫情將在農曆春節進入高峰,新北備妥90萬2千劑流感疫苗,並擴大免費接種對象,北市也備妥預估量的70萬劑公費疫苗量。

農曆過年將至,新北市衛生局疾病管制科長許玉芬表示,流感感疫情在農曆春節將進入高峰,由於施打完要約2周才會產生抗體,一定要在假期前施打。

新北市本月起已開放所有公費對象全面施打,新北市長侯友宜昨到永和區永和國民小學關心市民施打流感疫苗,同時慰勉醫護同仁的辛勞;侯友宜表示,目前流感疫苗已施打近7成,還沒有施打的人趕快出來打,50歲以上的民眾已全部可施打流感疫苗,目前疫苗的劑量也夠。

新北市從去年12月8日起,排定65歲以上及滿6個月學齡前幼兒等高危險族群為優先施打對象,至去年12月27日校園學生族群已全部施打完畢,今年1月起開放所有公費對象全面施打。

新北市為擴大保護對象,另行採購疫苗,將設籍新北市中低收、低收入戶及身心障礙者,與國中小、高中職、五專教職員工、產後護理之家的非醫事工作人員、登記且實際從事的居家型托育保母、警察局派出所人員及客運司機等也一併納入。

新北市衛生局長陳潤秋說,新北市已進入流感流行期,自去年10月1日起到12月31日,共累計81例流感併發重症病例,多為50歲以上,社區流行主要是A型病毒,與目前公費流感疫苗株相同。

台北市去年10月1日到今年1月10日累計有60例流感併發重症病例,衛生局說,北市年度公費疫苗約需70萬餘劑,中央已於去年底前一共配發63.1萬劑,加上本月2日最後配送的6.4萬多劑,總需求量已達標,近期診所公費疫苗短少問題已減輕許多。

公費流感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