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青辣椒辣不辣,由外表「1特點」判斷!一表看紅青辣椒辣度排行 營養師說明誰比較營養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感染科

流感重症非老人專利 50歲以上中壯年族群占3成

流感季到來,許多人認為流感併發重症是老人家的專利,但疾管署統計發現,在重症患者中,50到64歲中壯年族群就占了3成,呼籲趕在春節前接種疫苗,可降低併發重症風險。

根據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副署長莊人祥今天表示,本季流感季至今共出現499例流感併發重症病例,年齡層以65歲以上為主、占42%,其次是50至64歲、占31%,重症個案多達99%未接種本季流感疫苗、近8成具有慢性病史,以感染H1N1最多。

此外,另有26例流感重症死亡病例,均未接種本季流感疫苗及具有慢性病史,相較近5年同期的19至41例,死亡人數為第二低。

莊人祥指出,根據以往經驗,50至64歲的中壯年族群整體流感疫苗接種率約為20%,算是接種率偏低的族群,今年元旦中壯年族群開放接種公費疫苗以來,約有9%、47萬人已接種疫苗,雖然看似比往年踴躍,但相較其他族群仍偏低。

莊人祥說,國內目前公費流感抗病毒藥劑儲備量約314萬盒,其中約40萬盒已配送至各縣市政府衛生局及合約院所,分別為口服式克流感膠囊、易剋冒膠囊及吸入式瑞樂沙旋達碟,3者均可用於治療A型和B型流感,國內目前共4413家合約醫療機構提供公費藥劑,民眾如有類流感就醫需求,可至疾管署「流感防治一網通」查詢鄰近診所就醫。

疾管署提醒民眾切勿輕忽流感嚴重性,尤其是65歲以上長者、嬰幼兒、高風險慢性病人及孕婦等流感高危險群應特別留意自身健康狀況,如有類流感症狀,或出現呼吸困難、發紺、意識改變等流感危險徵兆,應儘速就醫,必要時按醫師指示使用流感抗病毒藥劑,以降低重症及死亡的風險。

流感疫苗 H1N1 類流感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