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台灣大腸癌年輕癌友增 名醫邱瀚模建議大腸癌篩宜降至「這歲」!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感染科

B型流感 校園群聚中鏢增

流感蠢蠢欲動,醫師建議,落實手部衛生、生病在家休息。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流感蠢蠢欲動,醫師建議,落實手部衛生、生病在家休息。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雖進入夏天,國內流感疫情卻蓄勢待發。衛福部疾管署統計,近四周全台校園流感群聚有一百十五件,疾管署提醒,台灣一年四季都有流感,前年甚至爆發嚴重H3N2夏季流感,籲民眾提高警覺,有徵兆應盡速就醫。

疾管署監測資料顯示,上周國內類流感門急診總就診超過七.六萬人次,近四周社區流行病毒型別以B型為多,甚至流感群聚案件檢出B型流感就占五成,以校園群聚一百十五件為多。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表示,今年B型流感病毒株出現變異,傳染力變強,於是先從群體互動密集的校園先開始流行。

林口長庚醫院兒童感染科主治醫師黃玉成推測,恐因今年流感在春節流行高峰沒有衝上去,現在才又出現新疫情,但強調民眾無須接種疫苗,落實手部衛生、生病在家休息。

編輯推薦

類流感 H3N2 流感病毒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