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日本現在有麻疹疫情嗎?預防麻疹要打什麼疫苗,我該補打嗎?關鍵QA了解麻疹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感染科

血拼族注意 她染麻疹逛了公館、師大夜市、東區百貨

疾管署今公布,上周新增3例國內感染麻疹確診病例,其中一名30多歲女性在確診前、但已具傳染力期間,四處趴趴走,不但到阿里山部落觀光、更接連出沒信義區百貨公司,及公館、師大夜市等人潮眾多處。圖為師大夜市。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疾管署今公布,上周新增3例國內感染麻疹確診病例,其中一名30多歲女性在確診前、但已具傳染力期間,四處趴趴走,不但到阿里山部落觀光、更接連出沒信義區百貨公司,及公館、師大夜市等人潮眾多處。圖為師大夜市。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又見渾然不知自己早已中標,到處趴趴走的麻疹個案。疾管署今公布,上周新增3例國內感染麻疹確診病例,其中一名30多歲女性,沒出國也不是麻疹個案接觸者,被不知名感染者傳染。她在確診前、但已具傳染力期間,四處趴趴走,不但到阿里山部落觀光、更接連出沒信義區百貨公司,及公館、師大夜市等人潮眾多處。

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表示,上周新增的3例病例,其中1例一名北部20多歲男性,為5月7日公布北部某酒館群聚個案接觸者。另2例為北部30多歲女性及40多歲男性,近期都沒有出國,也都不是監測中麻疹個案接觸者,感染源待釐清。北部30多歲女性及40多歲男性於可傳染期間曾搭乘高鐵、北捷等交通工具,也有出沒百貨公司、酒店等地。

提醒曾於附表(https://www.cdc.gov.tw/File/Get/Vbw3hWPKO-8HxKIFBhs_Yw)時段出入相關場所民眾,自主健康管理18天,如有發燒、鼻炎、結膜炎、咳嗽、紅疹等疑似症狀,應先聯繫衛生局所,勿自行就醫,以降低病毒傳播風險。疾管署再次呼籲,麻疹傳染力強,民眾出入醫院或人潮密集公共場所,應戴口罩以降低病毒傳播的風險。

今年截至目前國內累計92例麻疹病例,62例為國內感染、30例為境外移入病例,感染國家為泰國9例,越南8例、菲律賓6例、中國大陸2例、日本、印尼、緬甸、香港及韓國各1例;出國目的以旅遊18例最多,其次為商務7例及探親5例。

另外,今年搶打三合一MMR疫苗民眾暴增,國內兩家供貨自費疫苗市場的藥廠,庫存所剩無幾;疾管署宣布,即日起將陸續釋出5萬劑公費疫苗作為自費用途,調度作業預計運作至7月下批自費疫苗進口銜接為止。

疾管署急性傳染病組組長楊靖慧表示,考量此次調度疫苗數量有限,建議疫苗優先提供下列1981年(含)以後出生高感染傳播風險族群,如醫療院所第一線醫護人員、航空機組員及第一線地勤人員、機場工作人員、免稅商店等頻繁接觸外國旅客公司員工、計劃前往麻疹流行地區成人,及出生滿6個月至未滿1歲幼兒。

疾管署提醒,民眾可至全球資訊網查詢提供自費MMR疫苗院所(https://reurl.cc/3mQEM),院所名冊會依每周出貨狀況更新,疫苗存量隨時變動,請符合優先接種對象民眾前往接種前仍先電洽院所。

麻疹 紅疹 結膜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