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改變7種生活模式 糖尿病前期可逆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感染科

流感又8死 5人中壯年 接種率最低

疾管署今公布,國內上周又新增8人因流感死亡,其中5名是50至64歲中壯年者,僅一人接種本季流感疫苗,值得注意的是,符合公費資格各年齡層中以50至64歲中壯年接種率最低,今年僅17.9%,創近三年新低。醫師提醒,50歲以上民眾已是流感重症、死亡高風險族群,每年流感趨勢都無法預測,接種疫苗是最有效預防方法。

往年公費流感疫苗以50幾歲族群接種率最不理想,多因認為自己還年輕,且工作忙碌沒時間接種。但台灣疫苗推動協會常務理事、長庚兒童醫院感染科主任黃玉成提醒,流感與一般感冒不同,慢性病會導致併發重症,嚴重時可能死亡。2016年流感,該族群共744名重症,多於65歲以上704名。

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也指出,我國50至64歲符合公費疫苗接種約524萬成人,但自50至64歲納入流感公費對象後,接種率一直都是各年齡層最低,僅2成左右,今年更僅有17.9%,僅近94萬人施打,較去年同期減少13萬人接種。

國內自去年10月1日起累計63例死亡個案中,50至64歲族群占13例,大多數都沒有接種本季流感疫苗,上周新增5例50至64歲中壯年與流感相關死亡病例,皆有糖尿病、心血管、腎病等慢性病史,其中僅一例接種流感疫苗。

羅一鈞提醒,50至64歲中壯年開始有慢性病史,其中心血管疾病患者感染流感,若併發肺炎重症,可能使心臟病惡化,導致心肌梗塞,就是該年齡層最常見死因。

據疾管署資料,國內上周類流感門急診就診人次較前一周略降,但仍在流行期,上周新增44例流感併發重症病例,另新增8例經審查與流感相關死亡病例,年齡介於50歲至85歲,7例有慢性病史,6例未接種流感疫苗。國內自去年10月1日起累計661例流感併發重症病例,其中63例死亡。

編輯推薦

公費流感疫苗 心血管疾病 心肌梗塞 類流感 肺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