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感染科

新增本土病例!先生越南出差染麻疹 回台傳給妻子

衛福部疾管署今公布國內新增1例麻疹本土病例。
衛福部疾管署今公布國內新增1例麻疹本土病例。
中央社(疾管署提供)

又見麻疹病例,衛福部疾管署今公布國內新增1例麻疹本土病例,為住北部30多歲女性,她是日前疾管署所公佈赴越南旅行染麻疹男子的妻子,為今年首例家庭群聚感染事件。疾管署表示,該個案目前症狀輕微,居家隔離中,日前除了就醫外,無公共場所活動史,已掌握相關接觸者109人,將持續追蹤監測至2月14日。

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表示,該名女子於1月21日出現發燒症狀就醫,23日額頭、胸前出現紅疹後,由衛生局所協助安排動線再次就醫並採檢通報,但該個案目前症狀輕微,目前居家隔離中,相關接觸者已掌握。

疾管署統計,今年國內累計6例麻疹,其中5例為境外移入,感染國家包含菲律賓3例與越南2例。羅一鈞指出,目前中國、越南、泰國、菲律賓、印尼、印度等東南亞地區,持續有麻疹病例發生,疫情較往年增加5至10倍外;歐洲地區也得注意,去年以烏克蘭、塞爾維亞、羅馬尼亞、法國及義大利疫情最為嚴峻,且近期烏克蘭持續發生大規模疫情;美洲則以委內瑞拉及巴西病例數最多。

疾管署目前已將英國、哈薩克、希臘等共24國旅遊疫情建議列為第一級「注意」(Watch);另美國自去年10月發生疫情,去年全國累計確診349例,近期病例主要發生於紐約市布魯克林區、紐約州羅克蘭郡(Rockland)及華盛頓州克拉克郡(Clark)。

羅一鈞提醒,民眾若近期計畫前往麻疹流行地區,可於出國前2至4週就診,諮詢評估是否有需要接種麻疹等疫苗,並於旅遊期間做好防護措施,如須攜6個月以上未滿1歲的嬰兒前往,可於出發前帶幼兒自費接種1劑疫苗;此外,從流行地區返國後,如有疑似症狀,應配戴口罩儘速就醫並告知旅遊史。

麻疹 群聚感染 紅疹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