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感染科

北市爆發校園水痘群聚疫情 人數為去年同期2.7倍

北市爆發校園水痘群聚疫情,台北市衛生局疾病管制科科長歐佳齡表示,根據台北市校園傳染病監測資料顯示,今年9月開學截至10月11日左右,共計通報12件85人,感染人數是去年同期的2.7倍,其中國小5件55人最多、其次為國中3件11人、高中職及補習班各為2件分別為10人及9人。

歐佳齡表示,去年同期感染水痘疫情學校只有4件、31位學生,今年共有十二處學校85位學生,歐佳齡說今年感染的學生過去都有施打過水痘疫苗,不過疫苗有效期間是7到10年,可能保護力下降就會感染。歐佳齡提醒,如果民眾擔心會感染水痘,國小中高年級以後就可以準備自費補打水痘疫苗。

衛生局表示,水痘為水痘帶狀疱疹病毒引起的高傳染性疾病,自出疹前5天即有傳染力,可經由皮膚接觸、空氣或飛沫、或水疱液和黏膜分泌物傳染,學童在密閉不通風環境中,透過同儕交談、玩耍、混班上課及共同搭乘大眾運輸交通工具等,容易造成病毒傳播及群聚感染。

衛生局指出,初期包含輕微發燒、疲倦、食慾不振、頭痛及肌肉或關節痠痛等症狀,之後開始出現紅疹,並逐漸發展成紅丘疹、水泡疹、膿泡疹而後結痂,約二至四星期內痊癒。若發現孩童有水痘症狀,應儘速就醫診治並停課7天,或是直到水疱變乾為止,以避免患者與可被感染者接觸而造成疫情擴散。

水痘 疱疹病毒 帶狀皰疹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