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是只有抽菸才會罹肺癌!6危險因子要當心,常吃紅肉、煎炒食物竟也會導致新癌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感染科

婦昏倒疑日本腦炎 複檢8月出爐

宜蘭疑似出現今年首起日本腦炎病例,一名87歲婦女日前昏倒送醫,被醫生診斷出疑似日本腦炎,一度送進加護病房,經過診療後已轉往普通病房,抽血檢驗報告昨天出爐,呈陰性反應,但縣衛生局為確保安全,將再檢驗一次,預計8月初報告出爐,已經派人前往病患住處周邊加強衛生宣導。

宜蘭縣衛生局指出,本月20日接獲醫院通報,有獨居婦人昏倒住處送醫,出現發燒、意識不清等症狀,初步診斷疑似為日本腦炎,抽血經送驗後昨天報告呈現陰性,為確保安全起見,這周會再進行檢驗。

縣衛生局表示,日本腦炎病毒潛伏期約5至15天,主要流行季節每年5月至10月,6至7月是高峰期,3年前宜蘭曾經出現確診病例,病毒主要在豬、牛身上繁殖,藉由蚊子叮咬導致人體受感染,感染者大部分沒症狀,嚴重者會出現昏迷或頭暈等情形。

衛生局提醒,水田或豬舍附近是病媒蚊容易孳生的地方,民眾應該加裝紗窗、紗門,外出時穿著長袖衣褲,並噴灑或塗抹防蚊液,降低蚊蟲叮咬傳染風險。

接種疫苗是預防日本腦炎最有效方法,接種效果達85%以上,即日起成人可以到聖母醫院自費接種疫苗,幼童免費接種疫苗。

日本腦炎 防蚊液 蚊蟲叮咬 潛伏期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