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百病漫談

膀胱反覆發炎纖維化 縮成小膀胱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萬博超/台北報導】

一名年輕女性膀胱反覆發炎纖維化,縮成聖誕樹形的小膀胱,醫師透過機器手臂輔助腹腔鏡手術取迴腸末端製作延伸膀胱,縫合於病人本身的原位膀胱上,增加膀胱容積,術後患者不再需要導尿,頻尿及失禁症狀亦消失。

收治患者的北市聯醫忠孝院區泌尿科主治醫師邱逸淳表示,這名不到30歲的年輕女性,6歲時因為脊椎膨出症接受過神經修補手術,但仍受神經性膀胱的困擾,長期以來頻尿、反覆尿路感染、時而尿失禁,左側輸尿管嚴重逆流,產生嚴重腎積水,影響腎臟功能。

醫師表示,病患每年就醫10餘次以上,藥物治療效果有限,間歇性導尿效果不佳,膀胱也因反覆發炎纖維化,縮成小膀胱。

醫師利用達文西機械手臂輔助腹腔鏡手術,取代傳統需以開腹才較易執行的膀胱擴大手術。

取迴腸末端約12公分製作一個延伸膀胱,縫合接種於病人本身的原位膀胱上,增加膀胱容積。

醫師表示,一般在純粹以腹腔鏡執行此項手術技術上的困難,大部分醫師會選擇以開腹手術執行,應用達文西機械手臂則有利於輔助腹腔鏡手術進行更精密的縫合,便能以更微創的方式完成手術。

醫師進一步指出,手術後之1周內病人即恢復正常飲食並且出院,經過半年以上追蹤,目前患者不再受反覆尿路感染所苦,膀胱容積明顯進步,近期已不再需要自我導尿,也不再受頻尿及失禁所苦。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尿失禁 腎積水 尿道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