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想健康快樂地活久一點嗎?專家建議「2類長壽飲食」,限制攝取5種食物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百病漫談

眉毛變稀疏 健康出狀況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鍾佩芳/台北報導】

眉毛掉得多,身體健康有問題?耕莘醫院新店總院皮膚科醫師楊志雄表示,有些甲狀腺亢進或有內在疾病者、圓形禿者或是有拔毛癖者,都會使眉毛掉得多。

甲狀腺亢進者,眉毛外側會掉三分之一,且眉毛會均勻的變稀疏;而因壓力、睡眠不足所造成的圓形禿者,只要將壓力、睡眠等問題排除後,眉毛是有機會再長回來的,有時甚至會使用藥膏,來調整免疫力,讓它不再攻擊毛囊。楊醫師表示,圓形禿通常以掉頭髮的情形較多,所以頭髮看起來會變得比較稀疏。

像有些有拔毛癖者,因為壓力大的關係,而不自覺的將眉毛拔掉,通常經過治療後都會有所改善。另,像是早期有些感染性疾病,也會造成眉毛掉得多。

此外,像有些人會將眉毛與個人運勢有關,而選擇將眉毛修得細細長長,甚至有人考慮將眉毛剃掉而用紋眉的方式,楊醫師表示,不論是自行拔眉毛或是紋眉,都要格外小心才行,以免造成感染。門診中,有很多女性因自行拔眉毛後造成拔除部位紅腫痛的情形,而需要使用抗生素才能讓該紅腫部位獲得改善。建議在使用任何拔眉毛用品或器械前,須先消毒已降低感染風險。

另,使用一般的生髮方式,是否能讓眉毛再長回來,楊醫師也表示,建議民眾詢問專業醫師,而勿自行使用偏方。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圓形禿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