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減重別怕吃澱粉!營養師激推「10種抗性澱粉」減脂剷肉 玉米、壽司飯、義大利麵上榜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百病漫談

貓狗腸炎傳人? 醫師:不太可能

【聯合報╱記者周宗禎/台南報導】

台南市楊姓、李姓流浪動物志工昨天都因腸炎就醫,兩人餵養的20多隻流浪貓、10多隻狗才因腸炎陸續死亡,擔心是否因每天接觸罹患腸炎貓狗而感染。

奇美醫學中心兒科部主治醫師李一賢指出,志工接觸流浪動物要注意衛生,動物排洩物有金黃葡萄球菌、沙門氏菌等細菌可能致病,但貓狗腸炎病毒不太可能傳染給人。目前諾羅腸炎人數增加,應是季節交替溫差大,抵抗力下降所致,與貓狗的腸炎病毒不同,不必擔心。

楊姓、李姓志工飼養流浪貓、狗多年,最近各自照顧的貓狗紛紛食欲不振,部分因持續嘔吐、腹瀉不止,奄奄一息,抵抗力較差的幼貓幼犬、老貓老狗陸續因急速脫水死亡,附近社區也有不少民眾飼養的家貓、家犬發病。

台南市上群動物醫院表示,志工照顧的數十隻貓疑因感染俗稱「貓瘟」的傳染性腸炎,只要施打疫苗即可防止,但許多流浪動物志工都沒有幫照顧的小動物打疫苗。喬巴動物醫院指出,近日因溫差大、狗貓抵抗力降低較易發病。症狀較不嚴重的貓狗,只要禁食、補充電解質與水份就有機會痊癒。

家醫科醫師沈耀明表示,現在每天都有腸炎病患上門,大人小孩都有,從發燒、上吐下瀉、全身痠痛等症狀,可能是諾羅病毒致病。

諾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