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活動快訊

直播預告/疫苗可混打?個人如何防護?本周六中榮與元氣網線上研討會 歡迎參與提問

聽健康

00:00/00:00

「家中長輩長期洗腎,我該幫他預約接種新冠疫苗嗎?」、「居家快篩試劑連便利商店都買得的,我需要去買來驗一下嗎?」新冠疫情改變了我們的生活,防疫知識必須不斷升級,才能趨吉避凶。為了解答大家對防疫新生活的許多疑惑,台中榮總明天(7/3)特地舉辦以民眾為主要對象的專業研討會,並全面開放提問。

透過專業對話 保護自己

台中榮總已連續兩周舉辦「COVID-19 照護研討會:個案與實務」,分享院內照顧新冠患者經驗,獲得全國醫護熱烈回響。台中榮總院長陳適安表示,新冠病毒來勢洶洶,去年大多數案例是輕症,此次社區感染後,重症案例變多,台中榮總提出自己的照護經驗與全國醫護切磋,期盼共同提升國內醫療水準。

新冠病毒不斷變異,大家聞之色變,卻了解有限。陳適安表示,明天舉辦第三場研討會,特別加開民眾場,選定大家最關心的疫苗與防疫生活為主題,更在專家開講之後,保留時間開放民眾提問,大家對新冠病肺炎都有很多疑惑,透過與專業醫護對話,讓大家更懂得保護自己。

未來廠牌更多 聰明接種

台中榮總副院長傅雲慶指出,新冠疫情讓大家憂心忡忡,擔心打不到疫苗,又害怕打了有副作用,這次研討會請到衛福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委員、台中榮總兒童感染科主任陳伯彥來談「疫苗聰明接種全攻略」,目前國內有兩種疫苗,未來廠牌可能更多,民眾了解愈多,才有助於接種率提升,達到群體免疫。

另外,許多人為了疫情而焦慮,影響日常作息,傅雲慶提醒,保持心情平靜、充足睡眠、均衡營養和適度運動、補充水分是重要的生活基本功,台中榮總專家也將提供避免染疫的安全手則,並傳授如何在防疫生活中身心安適的處方。

做好個人防護 仍可回診

台中榮總重症醫學部主任吳杰亮指出, 許多民眾害怕疫情不敢出門,更不敢進醫院,有人放棄了原本排定的門診時間、有人即使身體出現症狀或警訊,也隱忍不處理,但這樣的作法並不正確,不應忽視原有的醫療問題,中斷原來的治療,尤其是慢性病患,小心得不償失。

吳杰亮最近接觸到的許多患者正是如此,原本預定在五月底回診,但因為擔心疫情自行取消,治療藥物中斷,整個六月都沒有服藥,最近疫情趨緩回到醫院,卻發現原本治療穩定的疾病出現變化。他提醒,只要做好個人防護,還是可以進醫院看診,忽視原本的疾病控制,恐導致更嚴重的問題。

這場活動由台中榮總舉辦,榮興醫學發展基金會及元氣網、聯合報健康事業部協辦,除了台中榮總的專家,還有衛福部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台中市醫師公會理事長陳文侯、基層醫療協會理事長林應然、榮興基金會董事長李三剛及台中榮總院長陳適安等共同座談,歡迎連線收看。

【COVID-19 照護研討會:個案與實務(三)民眾篇】

臺中榮民總醫院將舉辦第三場【COVID-19 照護研討會:個案與實務(三)民眾篇】。誠摯地邀請您和您的親朋好友,與我們一同守護彼此,守護台灣!

•會議時間:2021年7月3日(星期六)15:00 - 16:35

•會議報名:https://forms.gle/fciNQjGDQeJjXmUw5

•會議議程:https://reurl.cc/Lb5oE3

•會議連結:https://youtu.be/BPa73SGLHyo

•線上提問:https://forms.gle/ynuLxwarn9tS3b85A

•學分申請:https://reurl.cc/4a6vdK

•元氣網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healthudn

台中榮總 防疫 COVID-19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