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滿肚子氣卻放不出來怎麼辦?小心「這幾種脹氣」恐是疾病警訊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癌症

消失80多天!42歲英國凱特王妃公開影片「自曝罹癌」,正接受預防性化療

凱特王妃公開影片「自曝罹癌」。圖/路透資料照片
凱特王妃公開影片「自曝罹癌」。圖/路透資料照片

聽健康

00:00/00:00

英國王室近來不太平靜!先是75歲國王查爾斯三世,接受前列腺肥大矯正手術被診斷罹患癌症,再來是查爾斯三世堂妹的老公在家輕生,對王室來說是一次重大的打擊。但最令大眾關注的是42歲凱特王妃(Catherine, Princess of Wales)近期動態,她在進行「腹部手術」後,距今已經長達80多天沒有公開露面出現在聚光燈下,這讓許多人擔心她是不是婚姻亮紅燈(威廉王子有外遇)、王妃已死...等陰謀論謠言四起,許多人都在問「凱特王妃究竟去哪裡」?

對此,接受腹部手術近3個月未公開露臉的英國凱特王妃,在昨晚(22日)透過BBC預錄的影片向大眾宣布「自己罹患癌症」,目前正在接受化療治療,並希望社會大眾給予「時間、空間和隱私」。

威廉(左)與凱特將是英國未來國王、王后,資源無敵多,難以被打敗。(路透資料照片)
威廉(左)與凱特將是英國未來國王、王后,資源無敵多,難以被打敗。(路透資料照片)

凱特王妃:我確診罹癌,正接受化療中

消失80多天的凱特王妃,從影片中看來略顯憔悴。她首先對外界對她的關心表達感謝,接著透露自己罹患癌症的消息,但未說明是罹患了哪種癌症。

她表示在1月進行腹部手術後,原以為沒有癌症,但經過詳細檢查後發現罹癌,目前正在進行預防性化療。凱特王妃形容過去兩個月對整個家庭來說是「極度艱難的時期」,和威廉王子希望儘可能保護家庭3個年幼的孩子不受干擾。她說:「就像我跟他們說的,我很好,我會專注在治療癌症上,每一天會越來越強大,無論是心靈、身體、精神。」她也在言談間展露與丈夫威廉王子深刻的感情,「威廉在我的身邊,就是最好的慰藉,正如同你們對我展現的愛、支持和良善」。影片最後,凱特也不忘為所有罹癌的人加油打氣,「請不要失去信念和希望,你們並不孤單」。

影片發出後不久,英國國王查爾斯三世也表示,對凱特王妃的勇氣感到自豪,法國總統馬克龍也讚揚凱特王妃勇氣可嘉,並祝願她完全康復。

延伸閱讀:

為何會得胃癌?從胃幽門桿菌感染看5進程!早期難發現,必做1關鍵檢測

英王查爾斯將進行攝護腺肥大手術!攝護腺肥大有哪些症狀?一表先自測

幾歲開始老很快?醫曝3年紀是斷崖式衰老關鍵,6方法延緩老化

癌症 化療 罹癌 凱特王妃 腹部手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