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6種尿尿姿勢」恐害尿失禁,蹲著尿是其一!少喝水不是辦法,正確5方法改善尿失禁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焦點

不想被負能量擊敗-信仰教會我們的事

台北元太道堂「瘋神紀」今年已經是第十屆,瘋神列車尤其受到歡迎。/元太道堂提供
台北元太道堂「瘋神紀」今年已經是第十屆,瘋神列車尤其受到歡迎。/元太道堂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近兩三年,疫情肆虐、天災四起,人心隨之浮動、不安寧。

很多人不知道,潛藏在內在深處的壞情緒,就是一股負能量,它會在體內一直流竄,但我們卻很少去關照和覺察到。直到有一天,負能量就要滿溢,才會爆發、崩潰。憾事往往也是在這時發生的。

所以,大環境愈亂,心愈是要安定。

只是,我們要去哪裡找尋那股讓自己安定的力量?

美國研究證實 信仰有助安定情緒

美國《生活科學》(Live Science)曾報導,一項由美國喬治梅森大學心理學家卡許丹主導的科學研究,證實宗教信仰是安定情緒的良藥,能給予心境正向能量。

台北元太道堂資深弟子高慧珊則建議,台灣最接地氣的宮廟也許是「解憂」的良藥。

位在台北市木柵的元太道堂,10年來不間斷舉辦「瘋神紀」活動,致力推動正統道教文化與傳統藝術,並帶動文山區的文化休閒觀光產業。更重要的是,希望傳達元太道堂主祀神祇太乙救苦天尊「人間行道」的願力,什麼是道?是道理、道路,從字面拆解,它代表的是用頭腦帶著雙腳走出的一條人生道路。

也期許每個人在遇到人生難題時,要選擇一條道路勇敢走下去。

元太慈愛人文推廣協進會理事長廖耀鴻表示,自己也曾遭遇過人生的關卡,但自從與宗教結緣,命運大轉彎,也漸漸學會「心不隨境轉」。

元太道堂瘋神紀 與神同行好機會

今年,「瘋神紀」主題是「道合趣--萬神護佑,萬物共融」,太乙救苦天尊鼓勵世人放開胸懷,秉持正向心念,與有緣眾生和諧共融,自然會受到萬神庇佑、否極泰來。

「瘋神紀」由「神獸盃動物園公益夜跑」揭開序幕。當天,最吸睛莫過於趣味變裝的神將組,只見參賽者耐著36度高溫、頂著超重行頭,有如神明加持、健步如飛跑完3公里路程。連外國跑者看了也嘖嘖稱奇。

接下來,高人氣「瘋神列車」將登場。「瘋神列車」由九頭獅前導車領著20人座中巴;共有11月6日、13日、19日、27日四個梯隊、四種路線,帶領您探訪指南宮、景美集應廟、木柵忠順廟等宮廟,還有文山區特色景點,隨車並配置專業導覽人員,解說宮廟文化、景點內涵。

參加過的民眾都說,「瘋神列車」是一個很特別的小旅行,像是添加了文化創意的「進香團」,一天行程走下來,感覺身心靈都淨化了。

台灣最美風景 宮廟文化值得探索

兩年前遭逢疫情時,元太道堂瘋神紀打出防疫主題,還特別為主祀神尊太乙救苦天尊戴上口罩,一度創造話題。元太道堂主委朱陳火指出,經過這一波疫情,元太道堂擴大舉辦瘋神紀活動,鼓勵大家在做好防疫的同時,勇於走向戶外,用正向態度迎接未來。

很多人都說,宮廟文化是台灣最風景之一,它深入台灣城鄉大街小巷,默默守護著台灣,更是普羅大眾的心靈寄託。

透過元太道堂瘋神紀活動,也希望芸芸眾生都能找到自己的心靈依託,變得更有力量、智慧去面對人生中的挑戰。

想進一步了解,請上

瘋神紀

更多活動資訊

「瘋.神.紀」10道合趣--111「瘋神列車」活動

「瘋.神.紀」10道合趣--元太道堂道教文化系列講座

人生 情緒 心理 疫情 藝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