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退休力/ 健康準備

2020退休力大調查/練重訓練到被教練誇!李艷秋:我是被新聞耽誤的運動員

李艷秋能舉起七十公斤槓片。記者蘇健忠/攝影
李艷秋能舉起七十公斤槓片。記者蘇健忠/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資深媒體人李濤最近除了忙公益,和妻子李艷秋有著共同的興趣,兩人投入重訓三年,在專業教練指導下,李濤成為名副其實的硬漢,臂肌硬、腹肌也是硬的;李艷秋最近順利舉起七十公斤六角槓硬舉,「這連許多年輕女生都無法做到」。聽到教練誇獎,李艷秋很開心:「原來我是被新聞耽誤的運動員。」

回到三年前,夫妻倆經過健身房,運動教練正發著招客傳單,李艷秋伸手想拿,對方卻裝作沒看到,「這是對資深公民的歧視」。誰說只有年輕人才能進健身房?為了賭一口氣,兩人偕伴踏入健身房。

「沒想過會有肌肉。」李艷秋完成五十公斤後背槓深蹲後,展現後背肌群。她說,以前怕老來動作遲緩,三年重訓下來,體脂率由百分之廿七降至之十九,BMI維持廿一。兩人的教練WADE說,和同齡學員比較,李氏伉儷的成果排行在前百分之五。

李濤說,剛開始重訓可說「度秒如年」,覺得時間怎會如此漫長;兩三個月就遇到撞牆期,心想「何苦為難自己」,想要放棄。此時,另一半的鼓勵,就格外重要,「有伴,運動才能長遠。」

但他也打趣,自從李艷秋舉起了七十公斤的槓片,他不太敢大聲說話,就怕被另一半來個過肩摔。

長照不如常動,常動就不需要長照。」李濤分享重訓成功的四大關鍵:「穩、準、慢、長」,一開始先認清自己身體狀況,請專業教練指導,精準鍛鍊每一塊肌肉,動作都要穩而慢,一急就容易受傷。「長」是最重要的關鍵,重訓像自虐,但一定要持之以恆。

重訓 長照 深蹲 體脂率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