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滿肚子氣卻放不出來怎麼辦?小心「這幾種脹氣」恐是疾病警訊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聲/ 醫聲要聞

登革熱疫情延燒 是否設前進指揮所 薛瑞元回應了

衛福部長薛瑞元今出席立院臨時會備詢,會前接受媒體聯訪回應登革熱疫情。記者林琮恩/翻攝
衛福部長薛瑞元今出席立院臨時會備詢,會前接受媒體聯訪回應登革熱疫情。記者林琮恩/翻攝

聽健康

00:00/00:00

南台灣登革熱疫情持續延燒,截至19日已累計478例本土病例,以台南市389例為最多,雲林59例排名第二。衛福部長薛瑞元今表示,他下周將赴台南、雲林了解登革熱防治措施執行情況,登革熱防治已有完整作業流程(SOP),衛福部也積極對地方人員加強訓練;雲林過去較少登革熱實戰經驗,會加強訓練。

薛瑞元今出席立院臨時會前,接受媒體聯訪表示,目前登革熱防治的問題是防治措施的落實,因南部近期降雨,民眾清除孳生源後,又遇到下雨,產生新的孳生源,讓民眾陷於疲乏,噴灑殺蚊劑的措施,也會造成民眾不便,這都是防治措施較難落實的原因。

他說,他將赴南部視察,除了看防治措施落實狀況、公權力的行使情況,因近期疫情增加快速,上周增加120例、本周增加140例,且地域上有外擴現象,也會持續注意疫情發展。

媒體問,是否會設立前進指揮所、傳染病分級是否調升?薛瑞元表示,將視實際狀況綜合評估。

根據衛福部疾管署截至19日累計478例本土病例,分別有台南市398例、雲林縣59例、高雄市18例、台中市2例及屏東縣1例。累計7例登革熱重症病例,其中3例住院中。疾管署副署長曾淑慧昨說,今日新增1例登革熱重症為雲林縣60多歲男性,因為血便狀況嚴重,目前在加護病房。

登革熱 衛福部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