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預防諾羅病毒首重勤洗手 漂白水消毒環境可以這樣做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聲/ 數位健康

ChatGPT、AI風潮 吹進國際製藥業

在拜耳集團德國總部年度西藥部媒體日活動中,多位高階主管、專家、學者齊聚一堂,針對最新藥物研發趨勢進行說明、交流。圖/台灣拜耳提供
在拜耳集團德國總部年度西藥部媒體日活動中,多位高階主管、專家、學者齊聚一堂,針對最新藥物研發趨勢進行說明、交流。圖/台灣拜耳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ChatGPT的問世與AI新科技的導入不僅影響一般人的生活、工作,這股風潮也吹進全球製藥產業。在2023年3月拜耳集團德國總部年度西藥部媒體日活動中,拜耳西藥事業部影像診斷業務全球負責人蓋德‧克魯格(Gerd Krueger)表示,將產品服務擴大至AI領域,可進一步站在市場有利位置,而這也遵循著拜耳的使命,也就是為病患、醫師提供以疾病為導向的解決方案。

蓋德‧克魯格更指出,在拜耳加速數位轉型的過程中,放射科業務的轉型擴張為關鍵因素。這過程策略性地運用了數據科學與高階分析,並貫穿整個價值鏈。

此外,在場專家、學者也表示,ChatGPT在醫師與病患溝通的過程中,或可扮演重要角色,除了給予更結構性的建議、衛教知識,也讓醫師、病患的溝通,有更完整的框架可供依循。

研發高價值創新藥物 對抗癌症添利器

事實上,在拜耳的年度西藥事業部媒體日,重要的亮點之一,就是該公司宣布最新研發策略聚焦於腫瘤心血管、神經醫學與罕見疾病,以及免疫學等領域。主要目標是將資源特別分配至美國,讓腫瘤學、心臟病學業務可以有所成長,而拜耳團隊的腫瘤治療組合已雙倍成長,近三分之一的新分子品項正在研發、邁入實驗過程,以幫助對抗癌症。

拜耳西藥事業部董事會成員兼研發部主管克里斯汀‧隆美爾(Christian Rommel)指出,癌症發生年齡越來越年輕,因此拜耳團隊持續努力,針對不同癌症病患族群研發更友善的治療方式,為了因應疾病日趨複雜,從病患的需求到精準治療的精進,乃至科學、科技的進展,都正快速進化,因此該公司也將研發策略與執行模式聚焦於差異化、高價值創新藥物。

「往後,我們將把早期研究工作聚焦於核心策略領域,也就是腫瘤學、心血管、神經學&罕見疾病,以及免疫學等,在這些領域,相信我們將可以為我們服務的病患盡可能創造最大差異。」克里斯汀‧隆美爾強調。

拜耳西藥事業部董事會成員兼腫瘤學策略業務單位負責人克莉絲汀‧羅德(Christine Roth)表示,拜耳團隊想成為頂尖的腫瘤學公司,為了廣大癌症病患,該公司正投資於有潛力帶來變革的治療與新興模式。

聚焦專精領域 解決未被滿足醫療需求

拜耳團隊表示,拜耳的目標是成為攝護腺癌治療領域的領導者。目前研發團隊正將心力放在標靶放射藥物、次世代免疫腫瘤學與精準分子腫瘤學等研發工作,此外,在2021年,拜耳收購生物醫藥公司Vividion Therapeutic,這也包括一項化學性蛋白體學平台,這讓研發團隊有機會篩選、找出新藥物選項,以滿足更多未被滿足的醫療需求。另外,拜耳也收購美國生技公司AskBio,進而發展基因治療,以治療充血性心臟衰竭。

克里斯汀‧隆美爾補充,該公司團隊也正推展不同組合項目,以找出病患未被滿足的高階醫療需求,並形塑心血管治療的未來,未來所運用的各項創新治療方法和新型儀器,將是現在的三倍之多,往後就可以將焦點放在過去無法用藥的病理現象、機轉。

治療 腫瘤 西藥 心血管 癌症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