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失智/ 非藥物治療

懷舊治療/用童年回憶增加短期記憶


圖片/書摘擷取

訓練目標:從長期記憶中提取出印象較深刻的物品,透過命名和定位,以重新區辨及回憶。

題目說明:這是我們小時候常見到的物品,想想看它們叫什麼名字?平常又應該放在什麼地方呢?試試看從下一頁的圖中,找到剛剛看到的物品。

治療師小提醒:透過長期記憶與生活的結合,有助於增加短期記憶的效率和容量。

想想看前一頁看到的物品叫什麼名字?

請試著從下圖找出剛剛看到的物品。

<br />圖片/書摘擷取

圖片/書摘擷取

「最近變得有點健忘……?」「爸媽該不會失智了吧……?」與其整天自己窮緊張,到醫院又說不明白症狀,不如翻開這一本由失智症專家全員出動打造的腦活力訓練計畫!

給你滿滿的腦活力,自己的大腦自己救!

職能治療師╳語言治療師╳家醫科醫師╳神經內科醫師,4大領域、共8位專家出馬;短期記憶╳視知覺╳邏輯推理╳直覺思考╳文字處理╳手眼協調,6大類、共108題練習,透過題目激發集中力&思考力&記憶力,徹底喚醒你沉睡的大腦!

(本文出自資料夾文化出版《帶著走!活腦問題108題:你的腦活力有多少?用豐富多采的益智題來預防失智症!》杜婉茹, 候雅倫, 徐盟琇, 翁舜頤, 陳映達, 蔡雅婷著)

想了解更多失智相關訊息?請前往》失智・時空記憶的旅人(Dementia)

失智症 非藥物治療 懷舊治療 資料夾文化 童年回憶 短期記憶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udn x WaCare 獨家線上課程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