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醫療險只能賠醫療費用?從案例看實支實付險可彌補哪些支出缺口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滿18歲因公出國 今起可打第四劑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再放寬新冠疫苗第四劑接種對象。記者葉信菉/攝影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再放寬新冠疫苗第四劑接種對象。記者葉信菉/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不只五十歲以上可以打第四劑疫苗,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再放寬新冠疫苗第四劑接種對象,今起,因工作需求需出國且年滿十八歲者,也可接種第四劑疫苗,但接種前須檢附因公需出國證明、以及出示機票。ACIP委員會建議,因出國須接種第四劑者,建議於出國二周前接種,並與第三劑間隔至少五個月。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今起開放因外交、公務、洽商等工作需求,必須要出國的十八歲以上民眾,可以接種第四劑疫苗。符合資格者,接種時必須攜帶邀請單位邀請證明、目的事業主管機關核准函或公司同意出國證明等三項證明文件中,有其中一項證明即可,也需要出示機票證明。

莊人祥表示,第四劑接種方式則是回歸各地方政府,依照地方公布的方式預約或直接至合約院所接種。第四劑疫苗可選擇的品牌為莫德納、Novavax、高端或BNT,視各縣市存量接種。

第四劑接種 第三劑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