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月經異常、體毛或痘痘狂長,當心多囊性卵巢症候群!9大飲食方式助改善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打了90劑新冠疫苗的啟示:過量注射疫苗會有什麼後果?

林慶順教授(科學的養生保健站長)

注射疫苗示意圖。(美聯社)
注射疫苗示意圖。(美聯社)

聽健康

00:00/00:00

臉書朋友Andy Wolf上禮拜天(2022-4-3)寄來一篇當天發表在《歐洲動態3.0》的文章德翁至少打針87次 疑兜售疫苗護照

一個人會為了出售疫苗護照而打了87劑疫苗(還說曾一天打了三針),實在是很難相信。 所以,為了確保這不是編造出來的假消息,我看完文章之後就立刻上網搜索。我搜到一篇早了一天發表在DW網站的German man got COVID jab 87 times — report(德國男子打了87次新冠疫苗 — 報導)。這篇文章說它的消息來源是一家叫做Freie Press的德文報紙在4月1日發表的Ein Mann hat sich 87 Mal gegen Corona impfen lassen(一名男子已經接種了 87 次新冠疫苗)。

除了這三篇中文、英文、和德文的文章之外,我就再也沒看到其他相關報導了。所以,儘管我對這個消息抱持高度興趣,但由於沒有任何主流媒體有做類似的報導,我也就只能忍著,不敢隨便發文討論。

今天(2022-4-8),一個我訂閱的網站寄來German Who Got 90 Vaccines Grew 3 Heads. With A 4th On The Way(接種 90 劑疫苗的德國人長了 3 個頭。 第四個正在長)。我立刻再度上網搜索。這下子就看到了數都數不清的類似報導,中文的,英文的,琳瑯滿目,還包括了好幾個主流媒體。所以,我認為是可以發文討論了。

我之所以會對這個消息感到興趣,是因為反疫苗人士及團體一直在發表言論,說新冠疫苗是非常危險。那,這個打了87或90劑疫苗的德國人(60或61歲)應該是一個千載難逢,沒有人為干擾的試驗活體。

事實上,關於過量注射新冠疫苗的後果,早在去年12月就有一篇論文做過報導:Antibody response induced by the boost overdose during COVID-19 heterologous prime-boost vaccination strategy(COVID-19異源初免-加強疫苗接種策略中加強過量誘導的抗體反應)。

這項研究的對象是兩男兩女,年紀都在42到53之間,而他們是被錯誤注射了沒有稀釋的疫苗。這篇論文並沒有說是哪一款疫苗,但有說注射量是0.3cc,所以應該是輝瑞疫苗(註:莫德納和AZ都是0.5cc)。也就是說,這四個人都被錯誤注射了5倍劑量的輝瑞疫苗。

這篇論文說這四個人所出現的副作用是:「沒有記錄到重要的全身副作用。 最常報告的全身性事件是頭痛和全身不適。此外,在某些情況下,還出現了發燒和疲倦。還有,注射部位的輕度/中度疼痛持續 72 至 96 小時,是過量疫苗接種後最常出現的局部反應。」

至於這個打了87或90劑疫苗的德國人,我看過的所有相關報導都說他的健康狀況是沒有任何問題。也就是說,儘管打了40幾倍正常雙劑量的疫苗,這個人體試驗所顯示的結果還是普遍認知的「疫苗對絕大多數人是安全的」。

不管如何,像我這樣,對這個案例抱持高度興趣的科學家,應不在少數。所以,有關這個案例的科學報告應該是可以預期的。屆時我們就可以更進一步了解,新冠疫苗是只對少數人具有危險性,還是如反疫苗人士所說的,是會導致接種的人全都死亡。

原文:90劑新冠疫苗的人體試驗

新冠肺炎 BNT疫苗 副作用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