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何時打第四劑?衛福部次長薛瑞元:加強第三劑才重要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也聽衛福部報告「COVID-19疫情現況及應處」,疾病管制署署長周志浩在院會後記者會說明。記者侯俐安/攝影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也聽衛福部報告「COVID-19疫情現況及應處」,疾病管制署署長周志浩在院會後記者會說明。記者侯俐安/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本土疫情多點爆發,確診數暴增,新北市長侯友宜上午開出第一槍,表示未來將規劃民眾接種第4劑新冠疫苗。對此,衛福部次長薛瑞元說,有關第四劑須先搜集國內外醫學證據,覺得適合施打才會開始,以現在來看,第三劑施打率才近五成,現在應先趕快加強施打第三劑才是最重要的。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也聽衛福部報告「COVID-19疫情現況及應處」。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統計,目前疫苗接種完成率,第1劑完成83.4%、第2劑78.2%、第3劑49.2%,蘇貞昌仍持續要求加強高齡人口及全人口第三劑疫苗接種完成率。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轉述,蘇貞昌在會中重申,全球確診人數已超過4.8億人,死亡超過610萬人,實在是輕忽不得;但他也說,國內雖新增多起本土不明感染源群聚,社區傳播風險上升,境外移入人數也有持續增加,但整體而言,與鄰國、國際相比,台灣疫情規模還是相當小。

蘇貞昌表示,過去防堵疫情成功的基本原則,就是快速疫調、隔離、匡列與採檢等SOP的落實,請指揮中心協助各地方政府切實辦理,除了在風險社區設置機動篩檢站外,目前全國發放公費快篩用劑的基層診所或衛生所,也由原本的200多家增加至540家,請衛福部加強宣導;也請與確診者有足跡重疊者,提高自我健康管理意識,前往採檢或進行自我快篩。

蘇貞昌重述上月要求設置「防疫長」策略,要求名冊建立好。娛樂場所進出接種疫苗,督導也要到位;另,再過2天就是清明連假,指揮中心前天已公布清明掃墓防疫措施,他要求內政部加強宣導;至於宗教遶境活動,所有參與者均須接種3劑疫苗才可參加,也請內政部督導地方團體落實

施打第四劑疫苗 疫情 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