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身體每天都在接觸毒素,如何減少中毒機率?顏宗海分享個人排毒秘方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第三劑覆蓋率突破3成 1922疫苗預約平台第23期今10點上線

一名負責後送確診者的航警昨天確診,圖為機場人員在機坪協助採檢陽性的旅客通關。記者黃仲明/攝影
一名負責後送確診者的航警昨天確診,圖為機場人員在機坪協助採檢陽性的旅客通關。記者黃仲明/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國內第三劑疫苗覆蓋率終於突破三成,為加強打氣,第廿三期疫苗平台於今天上午十時起上線,提供一五八萬三七六六劑疫苗,其中莫德納疫苗約占五成。至於想接種第一、二劑者無法透過平台預約,只能至醫療院所、衛生所詢問及接種。

另今年度自購莫德納疫苗昨到貨第二批,數量為一四○點四八萬劑,指揮官陳時中說,這批疫苗效期至今年四月廿五日,可供一至三劑靈活運用。

指揮中心最新統計,第一劑疫苗覆蓋率為百分之八十二點三五、第二劑為百分之七十五點七、基礎加強劑為百分之○點七七,第三劑百分之卅點六五。

第廿三期平台登錄資格為「去年十二月五日前已接種兩劑疫苗、滿十二周」,預約第三劑。今天上午十時先提供給五十五歲以上符合資格者預約,十二時起開放卅八至五十四歲,下午二時則由十八歲以上符合資格者預約,二月十八日截止。接種時間為二月廿一日至廿七日。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這次提供一五八多萬劑疫苗,分別為莫德納七十六萬九八六四劑、BNT疫苗六十六萬三八七一劑、高端十二萬六七二○劑,AZ疫苗二萬三三一一劑。

此外,高端疫苗十四日也獲巴拉圭的EUA緊急使用授權,陳時中表示,高端在巴拉圭仍採免疫橋接作法,實驗結果與台灣雷同,一致性高,相信未來會得到更多國家認同。

第三劑接種 莫德納疫苗 BNT疫苗 AZ疫苗 高端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