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登記限6小時、預約也限6小時 混打挨批「趕火車」

第十批自購莫德納疫苗,總計一一五萬劑,昨由華航從美國亞特蘭大運抵桃園機場。我國自購六○五萬劑莫德納疫苗已全數到貨。記者陳嘉寧/攝影
第十批自購莫德納疫苗,總計一一五萬劑,昨由華航從美國亞特蘭大運抵桃園機場。我國自購六○五萬劑莫德納疫苗已全數到貨。記者陳嘉寧/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前天宣布開放混打,昨天限時六小時開放混打意願登記,約廿八萬多人完成登記,登記人數以「BNT及莫德納」皆可最多,完成意願登記後,今同樣「限時六小時」開放預約接種時間,最快廿日開打。混打從政策宣布到開打僅三天,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國人殷殷期盼加上第十四輪醫院還有施打量能才盡速開放施打。

討論多時的混打終於開放,但從政策宣布到明天開打,只有三天,一路像趕火車,光是意願登記僅「六小時」,不少民眾批評,沒有足夠的考慮時間,且工作一忙就錯失意願登記的時機。

混打資格為九月廿五日前接種第一劑AZ疫苗,且未打第二劑的十八歲以上民眾,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符合混打資格者有九十七萬人,昨開放意願登記後,約有廿八萬多人完成登記,占整體的二成八。同時選擇BNT及莫德納最多,單選莫德納居次,單選BNT位居第三。

莊人祥表示,已經完成混打意願登記的廿八萬多人,今天上午十點到下午四點,可至接種預約平台預約接種時間。接種時間從廿日起至廿一日。

日前指揮中心曾表示,混打僅開放至預約平台預約,不提供隨到隨打。不過,陳時中昨稱,既然已開放混打,只要符合混打資格者,預約殘劑也能混打。

殘劑 疫苗混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