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兒童能否混打疫苗? 柯文哲:中央應講清楚

台北市長柯文哲抱怨中央學童疫苗政策不清楚,讓基層和家長都無所適從。圖/北市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抱怨中央學童疫苗政策不清楚,讓基層和家長都無所適從。圖/北市府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學童疫苗陸續開打,台北市長柯文哲要求北市疫情副指揮官璩大成蒐集國際上兒童第一劑打莫德納、第二劑打BNT文獻資料,考慮是否混打疫苗。他抱怨中央學童疫苗政策不清楚,讓基層和家長都無所適從、手忙腳亂。

「天啊,現在怎麼辦?你是家長怎麼辦?打還是不打?」柯文哲抱怨,我們的疫苗政策應該講清楚,例如這次全部打莫德納,下次全部打BNT,「已經狀況敵情不明,戰情緊急,命令又搞得第一線的人一下子前進、一下子後退,會發瘋,真的。」

未來兒童是否可以混打莫德納與BNT疫苗?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將提給專家會議討論。

中國附醫副院長黃高彬認為,從成人的數據和學理來看,並無不可,但還是要看國際上是否有相關文獻。

柯文哲表示,能混打或不能混打要看科學數字,如果學術認為可行,國家就制定政策;政府一開始沒有買兒童BNT,所以要打莫德納,如果政府很清楚告訴老百姓就是第一劑打莫德納、第二劑打BNT,不然就是不買兒童BNT,一路莫德納打到底,當然先決條件是科學文獻證明可以這麼打,他也還在思考要不要設置確診兒童醫療專區。

新北市長侯友宜說,因為BNT來了,很多家長期待BNT,只能尊重家長選擇。教育局指出,多數家長需要更多時間考慮,未來將有第二批疫苗接種,家長可等到第二批接種時再選擇。

新冠肺炎 疫苗混打 莫德納疫苗 BNT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