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高端族可再混打國際疫苗 學者批:根本把高端當水

圖為疫苗接種示意圖。本報資料照片
圖為疫苗接種示意圖。本報資料照片

聽健康

00:00/00:00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開放接種國產高端疫苗民眾,若有緊急出國需求,可再混打國際認證疫苗,引發爭議。中華民國防疫學會理事長王任賢今表示,台灣做法是根本否定高端疫苗有效性,把高端當水,所以是重打不是混打。  

王任賢表示,學理上疫苗混打沒問題,但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說打高端民眾,若要出國要再接種國際疫苗,已經是否定高端疫苗。

此外,王任賢說,任何疫苗要等前一個疫苗效價降低才可以混打其他疫苗,多要隔6個月,因為疫苗怕既有抗體,但高端28天就可再打其他國劑疫苗,就是把它當水,否定高端,既然否定前者,後面當然就是重打。

王任賢表示,全世界混打新冠肺炎疫苗最多只有打三劑,台灣世界首例打四劑,已無法可循。

國民黨智庫永續發展組召集人陳宜民也批評,指揮中心在完全沒有實證資料下,就開放高端族重打國際疫苗,風險國人自付,臨床醫師提供諮商,無能、不負責任。

疫情趨緩,國民黨智庫今天新冠疫情系列座談會上,漳州市台商協會會長林伯彥建議,希望把集中隔離有條件改為居家隔離,因為台商春節假期有限;台商每次回台要10萬元台幣,相當於台幹兩個月工資,希望在科學與有效防疫下縮短隔離期。

林伯彥也希望國民黨啟動國共平台,增加廣州與深圳航點,並推動兩岸疫苗認證,因為目前大陸隔離28天,台灣14天,共42天沒辦法做任何事情;並在立法院調整戶籍法兩年沒入境台灣就除籍的規定。

高端疫苗 疫情 新冠肺炎疫苗 防疫 疫苗混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