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攔截骨折骨鬆!劉有漢翻轉中老年人輪椅文化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老婦打莫德納後「急性腦栓塞」申請藥害救濟 疾管署審議中

基隆市七堵區陳姓老婦人(右)7月上旬接種Moderna疫苗疑出現不良反應,衛生所已協助申請藥害救濟。陳姓婦人仍住院,接受復健治療。圖/讀者提供
基隆市七堵區陳姓老婦人(右)7月上旬接種Moderna疫苗疑出現不良反應,衛生所已協助申請藥害救濟。陳姓婦人仍住院,接受復健治療。圖/讀者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基隆市七堵區陳姓老婦人7月6日接種新冠肺炎Moderna疫苗第1劑,14日因急性腦栓塞送醫動手術急救脫險,家屬懷疑病情與施打疫苗有關,醫院19日通報不良反應事件。七堵衛生所協助申請藥害救濟,完成病例調閱送衛福部疾病管制署審議。陳姓婦人目前仍住院,接受復健治療。

陳婦的兒子說,媽媽接種疫苗後沒有明顯不適,但8天後的晚上在客廳看電視,想戴眼鏡時發現手部無法控制,沒多久身體開始抖動1、2分鐘,趕緊打119求救送醫。媽媽住院治療已長達4個月,希望能早日康復回家。

醫師診斷陳性老婦人出現急性腦栓塞,立即施打血栓溶解劑,施以動脈取栓手術,術後一度轉入加護病房,8月12日轉到一般病房。患者目前能言語,但不是很清楚;右側肢體仍無力,持續在醫院復健。

衛生局表示,陳姓婦人7月6日接種第1劑Moderna疫苗,返家後出現注射部位癢、疲累症狀,休息後改善,但手臂發癢疼痛持續,疑似容易出現瘀血現象。

7月14日晚間她在看電視時,突然出現左半邊顫抖、無法言語、身體傾斜且嘴角流口沫等症狀,消防人員送醫急診,診斷急性腦栓塞,予施打血栓溶解劑及施行動脈取栓手術,取出少部份血栓脫險。

醫院在7月19日通報接種疫苗不良反應事件,七堵衛生所7月21日協助家屬申請藥害救濟,並在完成病例調閱後,10月29日送疾管署審議。衛生所並提供相關急難救助資訊給家屬,有需要時可向區公所提出申請。

莫德納疫苗 血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