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中醫止咳專方! 如何透過按壓穴道有效止咳!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百萬AZ族有望混打 擬15輪起開放

聽健康

00:00/00:00

國內第十四輪昨起施打,指揮中心規畫十五輪開放混打。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若開放混打,第一劑施打AZ的民眾,第二劑可接種莫德納或BNT疫苗。據統計,已接種AZ第一劑、尚未打第二劑者約兩百四十四點四萬人,扣除第十四輪已預約者,至少百萬民眾,有機會混打「完美組合」AZ+mRNA疫苗。

國內疫苗涵蓋率逐日提升,莊人祥表示,最新數據為第一劑覆蓋率百分之七十六點○六,第二劑為百分之四十一點三。

不過,七十五歲以上長者,施打率仍然停滯不前,第一劑為七成八、第二劑為七成。

指揮官陳時中說,最近疫苗施打狀況,彷彿回到今年三月,疫苗量足,但確診個案少,沒什麼人要打,加上疫苗接種後的不良反應事件眾多,與疾病因果關係未定,但他仍呼籲年長者盡速接種疫苗,提升自我免疫及群體免疫。

疫苗打氣下降,專家建議可送些米、油、衛生紙等日常用品,甚至小家電,來刺激打氣。對此,莊人祥表示,高雄提供相關獎勵活動,樂見地方政府提供抽獎或小禮品,指揮中心尚未考慮舉辦獎勵措施,但會盡量讓接種更便利。

部分國家嚴格限制未完整施打二劑疫苗者行動,我國可能比照辦理嗎?莊人祥表示,目前僅針對八大行業,以及醫療院所、長照機構等場所制定接種相關規定,目的是為了安全、健康考量,至於進出公共場所或電影院,「要限制的話,不太可能實施」。

疫苗混打 AZ疫苗 BNT疫苗 莫德納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