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免疫療法藥物誘發葡萄膜炎 她癌症治療成功後視力剩0.3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疫苗接種出包 北市診所被停權

聽健康

00:00/00:00

北市衛生局昨接獲通報,大安區某診所昨日原定23人接種AZ疫苗第2劑,卻誤接種為莫德納疫苗。衛生局表示,目前已經啟動民眾健康關懷,並通報衛福部疾管署,針對診所疏失,已暫停該診所COVID-19疫苗接種服務,至確認完成改善為止。

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指出,由於前天是第13期施打的最後一天,昨天是第14期疫苗開打的第一天。診所前天就把莫德納疫苗領回去,準備昨天開始打,但原本這23位民眾是預約前天打AZ,因診所沒有做好驗證,誤打莫德納。

衛生局說,該診所11月12日共20位民眾透過COVID-19公費疫苗預約平台預約第2劑AZ疫苗接種,另3位登記殘劑接種,昨日下午3時診所人員取出疫苗,未落實「三讀五對」,誤拿莫德納疫苗,導致當日23位民眾接種莫德納疫苗,診所至當日看診結束後,盤點藥物時才發現AZ疫苗未減少,隨即通報衛生局。

蔡炳坤指出,北市立即一一致電給23位民眾,告知情況,並了解施打後身體有沒有狀況,雖然AZ、莫德納混打,中央已經規畫,也先開放給第一類,但民眾部分還沒有開放,因此仔細對23位民眾詢問身體狀況,並持續關懷,目前23人均無異狀。

蔡炳坤說,類似案例其他縣市也發生過,因此市府也按中央標準作業流程,診所必須停止接種,等確實改善後再繼續接種,原本第14期要打莫德納的20位民眾,也馬上調整轉至附近診所醫院接種。

衛生局專委歐佳齡說,疫苗還是有分流地點、期數來施打,打錯的23個人都已經追蹤到了,黃卡內容也會更正,除了1人身體痠痛感到不開心,其他民眾都沒有抱怨,衛生局會追蹤這些人的身體狀況三周,後續也會確認診所改善措施,至於是否裁罰,還要再研議。

AZ疫苗 莫德納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