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調味料都不健康嗎?營養師建議要加就加這8種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高端恐打不完也送不出去?醫師建議:開放第三劑加強針

指揮官陳時中坦言高端疫苗恐打不完,醫師建議開放第三劑加強針。聯合報系資料照
指揮官陳時中坦言高端疫苗恐打不完,醫師建議開放第三劑加強針。聯合報系資料照

聽健康

00:00/00:00

國內高端疫苗打氣不佳,加上美國並未開放接種高端疫苗者能入境旅遊,施打誘因更低,衛福部長陳時中坦言可能會打不完,同時透露正在跟其他國家洽談捐贈,北市聯合醫院陽明院區胸腔內科醫師蘇一峰建議,不如開放第三劑當加強針。

指揮中心昨日表示,高端疫苗目前已驗收223萬劑,實際施打136.7萬劑,尚有86.4萬劑未施打。依照合約,高端疫苗仍需在年底前交貨500萬劑給政府,否則將被罰款;高端疫苗若在國內打不完,政府將捐贈給其他國家,但前提是其他國家必須讓高端疫苗通過EUA(緊急授權許可)。

蘇一峰指出,高端疫苗買了太多打不完,不如開放第三劑加強針,讓民眾自己選擇,就他所知,身邊有不少醫護人員想打第三劑加強針,而且高端是心目中的選項之一,「放著過期不如使用」。

不少醫護表態支持並表示,若疫苗供應充足,可開放給民眾決定是否混打,風險解釋好、自負風險,由民眾立同意書及切結書,這樣去化庫存會更快。

但萬芳醫院精神科醫師潘建志也留言指出,第三劑藥和第二劑隔半年,因此大部分的第三劑都是明年的事了,到時候可能所有的疫苗都有剩。

高端疫苗 疫苗混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