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暫不考慮莫德納混打BNT 陳時中曝2大考量

外界也好奇莫德納混打BNT疫苗可能性。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坦言有考慮,但暫無此計畫。本報資料照
外界也好奇莫德納混打BNT疫苗可能性。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坦言有考慮,但暫無此計畫。本報資料照

AZ混打BNT疫苗最快11月上路,外界也好奇莫德納混打BNT疫苗可能性。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坦言有考慮,但暫無此計畫,主因實證較少,且疫苗量可望滿足現有需求。

國內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持續到貨,根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規劃,預計11月將可提供至少55萬劑BNT疫苗供混打且全年齡開放,近日將公布疫苗登記相關時程。

陳時中今天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中表示,由於混打開放時間還沒有很長,很難比較接種後短期、長期的好處,僅能看出混打一定時間後體內抗體確實較高,後續還有很多研究進行中。

儘管如此,陳時中認為,除非第1劑強烈過敏才建議混打,否則2劑接種一樣的疫苗安全性還是比較高,但尊重大家選擇,民眾可向家庭醫師諮詢相關疫苗問題,或是接種疫苗時和醫護請教。

除了AZ混打BNT疫苗,莫德納(Moderna)能否混打BNT疫苗也引發關注。

陳時中坦言,確實曾考慮此事,但因mRNA疫苗混打在國外研究報告較少,而且目前評估莫德納第2劑可打到同樣疫苗的可能性也變高,因此沒有積極做相關規劃,目前也無此混打計畫。

BNT疫苗 莫德納疫苗 疫苗混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