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台灣承認大陸疫苗? 陳時中:只是認定打過這樣的疫苗

衛福部長陳時中。本報資料照,記者胡經周/攝影
衛福部長陳時中。本報資料照,記者胡經周/攝影

衛福部長陳時中今至立法院備詢前接受媒體訪問,被問到接種過大陸國藥、科興疫苗,可於疫苗接種小黃卡上載明接種紀錄,是否代表我國承認國藥、科興疫苗?陳時中表示,「這只是對於一個事實的認定,有打過這樣的疫苗,至於怎麼承認還要再研究」。

媒體追問,如果將來有疫苗護照,接種國藥、科興是否也可使用?陳時中則說,整體運用上還要再討論。

對於台北市長柯文哲說,「打高端疫苗想出國怎麼辦」這個問題,應該要問陳時中,陳時中回應,要再跟美國持續溝通,目前還沒有完全定案。至於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批評,中央在兩周不到的時間,卻要台北市打60萬劑疫苗,「不應該這樣急就章」,陳時中則說,中央也積極協助,23日起幫忙準備了4萬5000人次的施打量能,希望能讓更多人打得到。

針對春節回國華僑,若打過兩劑疫苗可否比照機組員「5+9」檢疫規定?陳時中表示,還要再研究,大量從國外回來的,要考慮台灣自己的抵抗能力,包含疫苗施打、社區防疫等,以及大家有沒有遵守戴口罩相關規定,「機組員是因應國家經濟上的需要,他們人數也相對少,範圍也是可控,兩者思考的點是不一樣的」。

高端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