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寶林茶室死亡病例驗出米酵菌酸!米酵菌酸超耐熱,清洗、煮沸殺不死!哪些食物裡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北市逾3.2萬人預約莫德納第二劑 將分2梯次錯開施打

北市接種莫德納第二劑者,將分成兩批進行施打。聯合報系資料照
北市接種莫德納第二劑者,將分成兩批進行施打。聯合報系資料照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公布北市新增2例境外移入,分別來自馬來西亞(案16417)、保加利亞(案16416),入境時間均為今年9月28日,皆持搭機前3內檢驗陰性報告,檢疫期滿前採檢陽性確診;內湖幼稚園染疫教師的接觸者,其中119名PCR採檢均為陰性,僅剩3名還在採檢當中;第11期公費疫苗預約中,而莫德納第二劑接種時程將分為2批錯開施打。

北市衛生局說明,針對內湖幼稚園染疫教師案16411,已經匡列採檢122人,119人PCR採檢均為陰性,剩餘3人還在採檢當中,最慢明天中午採檢結果將出爐。

有關中央公費疫苗預約部分,第11期有兩種疫苗同步施打,分別為BNT第一劑、AZ第二劑。BNT第一劑施打對象有三類,包含18歲的第九類對象、12至22歲民眾、45歲以上民眾,預約時間從昨早10時至明天中午12點止。

AZ第二劑施打對象有二類,分別為18歲以上且7月22日前已接種第一劑者、54歲以上且7月30日已完成第一劑者,預約時間從今早10時至明中午12時止。

兩種疫苗同時開打,避免民眾混淆將錯開施打時間,10月15日至18日止,這4天提供BNT第一劑接種服務;10月19日21日,這3天提供AZ第二劑接種服務,符合資格民眾可盡快至北市疫苗預約平台預約。

至於莫德納疫苗接種部分,衛生局表示,符合莫德納第二劑接種的北市68歲以上長者及65歲以上原民長者,預約時間到今天中午截止,總計有3萬2645人預約,將安排10月13日至15日、10月22日至23日接種,其中22日及23日接種地點均在花博接種站。

疫苗預約 莫德納第二劑 莫德納疫苗 接觸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