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花蓮器捐率居全台之冠經驗帶回中央 李明哲:盼生命末期臨終關懷被重視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進口疫苗陸續到貨 10月22日進入疫苗注射高峰期

政府採購的第8批莫德納疫苗昨天凌晨一點多運抵桃園機場,海關人員在機邊執行驗放通關的程序。記者鄭超文/攝影
政府採購的第8批莫德納疫苗昨天凌晨一點多運抵桃園機場,海關人員在機邊執行驗放通關的程序。記者鄭超文/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立陶宛贈台第二批AZ疫苗廿三點五九萬劑昨天到貨,政府採購的第八批莫德納一一三點二一萬劑,也在昨天凌晨抵台,未來還有大批AZ疫苗即將到貨。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幾批疫苗封緘檢驗後,預計於十月廿二日後,統一開放施打,第十二輪將是疫苗開打高峰期,同時間有四款疫苗,施打對象也將廣泛開放。

國內連續九日本土零確診,但昨天新增北市一歲女童染疫,Ct值卅八,其餘五名同住家人,四人居家隔離中,一名自我監測中。其中三人篩檢為陰性,但抗體檢驗陽性,女童疑為五月本土疫情升溫後的舊案。陳時中表示,該名女童並未至幼兒園,也沒有保母,單純在家中,加上家人篩檢為陰性,對社區影響低。

陳時中表示,立陶宛先前捐贈AZ疫苗二萬劑,兩批共廿五點五九萬劑,最新一批其中約四六○○劑於十月卅一日到期,將盡快安排接種,其餘效期至十一月卅日。

「十月廿二日起,是疫苗注射高峰期」,陳時中指出,國內累計疫苗到貨二三七二萬劑,已突破全國人口數,排除零至十二歲,可施打疫苗人數為二千一百萬多人,目前施打量累計接種一七八八萬七四六五劑,劑次人口比為七六點卅四,人口涵蓋率為百分之五八點五二。

至於昨天抵台的莫德納疫苗一一三萬劑,保留給七月十六日以前打過第一劑的一百萬人接種。陳時中表示,剩下十三萬劑先規畫給第一劑接種期滿或滿十周者施打,若有再進貨,會盡快開放給想打第一劑的人,未打到莫德納第一劑者,可選擇同為mRNA疫苗的BNT疫苗。

AZ疫苗 莫德納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