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假牙怎麼正確清潔保養?「假牙清潔錠」NG使用下場曝光!出現7大過敏反應快就醫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研究生接種高端後昏迷 立委籲放寬受害救濟給付

中正大學法律所黃姓學生9月接種高端疫苗後昏倒,持續昏迷至今。黃姓學生父親今天在民眾黨立委賴香伶陪同下舉行記者會,淚訴高端疫苗把人民當白老鼠實驗。賴香伶則呼籲,政府應放寬接種受害救濟給付。

台灣民眾黨立委賴香伶、張其祿今天偕黃姓學生父親舉行記者會。賴香伶表示,26歲的黃姓學生就讀中正大學法律研究所,日前已考上律師,9月10日響應政府號召,主動登記接種高端疫苗,但9月16日騎機車停等紅燈時突然癱軟昏倒,經送醫診斷為右側頸動脈血栓,目前已在大林慈濟醫院加護病房昏迷22天。

黃父表示,舉行記者會要讓社會大眾知道,這款疫苗一點保障也沒有,保護力在哪裡也不知道;兒子平時喜歡健身,現在卻因為打疫苗恐怕醒不過來,痛批高端疫苗把人民當白老鼠,實在太可惡。

黃父淚訴,事發之後,他在兒子的住處找到疫苗接種卡註記打高端疫苗,讓他傻眼,因為兒子會接種高端就是相信政府;政府單位一通關懷的電話都沒有,「把我們人民當什麼?」

賴香伶指出,像黃姓學生這樣的受害者,因現行的「預防接種受害救濟基金徵收及審議辦法」過於嚴苛,至今未有一件COVID-19疫苗得到救濟認定。

賴香伶指出,高端疫苗並未完成三期試驗,政府即給予緊急授權並鼓勵民眾接種;民眾若基於群體免疫注射疫苗而產生不良反應,是基於公共利益下的特別犧牲,應放寬預防接種受害救濟給付。

衛生福利部疾管署專門委員張育綾在記者會中回應,民眾若發生疫苗不良反應,根據預防接種受害救濟申請流程,通常會就醫或回到原接種地點,由醫事人員說明申請流程,可透過上網或向衛生局申請。

張育綾說,當事人不必負任何舉證責任和支付任何費用,衛生局會主動調閱病歷,並由審議小組釐清因果關係;民眾打完疫苗若發生事情,很容易聯想是疫苗造成,但仍要透過客觀事證和醫學判斷。

高端疫苗 血栓 副作用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