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首批客製BNT最快10天完成封緘 高端下月起出貨量加大

第一批客製化標籤的BNT疫苗清晨運抵桃園機場,由海關人員在機邊執行驗放通關程序。記者鄭超文/攝影
第一批客製化標籤的BNT疫苗清晨運抵桃園機場,由海關人員在機邊執行驗放通關程序。記者鄭超文/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首批客製化標籤約55萬劑輝瑞BNT疫苗,由中華航空公司CI-62班機以客機載貨方式運送,從德國法蘭克福機場起飛,於今天早上5點10分抵達桃園國際機場。衛福部長陳時中今接受廣播節目「新聞放鞭炮」專訪,他表示,這批疫苗完全沒有簡體字,這一批檢驗封緘最快10天完成,原訂10月6日要替學生施打的疫苗,因為疫苗延後抵達,要請大家多等個3到4天。

BNT疫苗陸續到貨,陳時中曾向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喊話「希望第二批BNT疫苗來,可以一起迎接」,但至今都沒看到兩人合體的畫面。新聞放鞭炮主持人周玉蔻詢問陳時中,是不是郭台銘不想跟你同台,你喊話了人家也沒理你。

陳時中表示,對於鴻海永齡、台積電、慈濟三家企業都非常感謝,所有人都努力讓疫苗進來,有企業回饋社會的心。其實後續就沒有再邀約郭台銘董事長,今天疫苗雖然一早來,但為了上節目也沒有去迎接。今天來的疫苗屬於第一批符合契約標準的BNT疫苗到貨。

陳時中表示,這次BNT有延誤一些,導致原訂施打的10月6日會延誤幾天。不過現在疫苗陸續到貨,整體的策略還是BNT疫苗都是施打第一劑,莫德納以及AZ疫苗打第二劑。而高端疫苗則是第一劑與第二劑並行。

陳時中表示,高端從下個月開始出貨量開始變大,過去高端都是用50L製造疫苗,現在他們通過200L的製造方式,所以一次量會比較大,之後高端疫苗的藥劑也會從一針改為一瓶。

BNT疫苗 高端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