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長期身體不適,就醫檢查卻一直沒病? 當心恐是「這問題」引起,1表快速檢測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第八輪AZ疫苗預約截止 共71萬多人預約

第八輪疫苗接種共71萬992人完成預約。本報資料照片
第八輪疫苗接種共71萬992人完成預約。本報資料照片

聽健康

00:00/00:00

我國自3月22日起開始施打新冠肺炎疫苗,目前總計已接種1243萬9755劑,人口涵蓋率達48.48%、劑次人口比為每百人53.04劑。而第八輪AZ疫苗預約至今天中午12時截止,符合預約資格者共113萬5451人,指揮中心公布完成預約共71萬992人,占六成二。

第八輪開放兩類對象,包含「9月10日前符合AZ第二劑接種間隔滿10週以上民眾,預約接種第二劑」,符合資格有78.5萬人;7月19日(含)前已意願登記選擇AZ之滿18歲至22歲民眾,預約接種第一劑,符合資格有35萬人。

施打日為9月15日至23日,指揮中心昨天也宣布加開接種站,希望民眾可就近接種。而第二劑接種除上網預約外,因應數位落差,也可由地方造冊施打。

不過針對已完成預約的71萬992人有多少人是預約第一劑、多少人預約第二劑,指揮中心則表示,無法分開統計此數據。

另外,第九輪將提供BNT跟高端疫苗,BNT第一劑優先接種18至22歲民眾,高端則是提供9月28日前符合第二劑滿4周民眾接種第二劑,意願登記時間至9月17日中午12時。目前有意願接種BNT疫苗者共355萬9408人,其中非BNT不打者有26萬2957人。

新冠肺炎疫苗接種數統計。圖/指揮中心提供
新冠肺炎疫苗接種數統計。圖/指揮中心提供

AZ疫苗 BNT疫苗 高端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