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杏鮑菇高纖約一般蔬菜3倍!營養師指養生好處,但這樣吃太NG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幼兒園群聚指向Delta 陳時中說不會調整疫苗策略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新北幼兒園群聚案,雖然基因定序雖然尚未出爐,但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不是Alpha已經是確定了」。這是否將加快高風險無族群接種第二劑新冠肺炎疫苗,陳則表示,「不會」,目標仍是將第一劑涵蓋率拉高。

陳時中表示,幼兒園群聚案的基因定序不已經確定不是Alpha變異株,但有可能是其他變異株,要比對的地方很多。

但是否就是Delta變異株,陳時中卻不願說死,直說「他們勸我今天不要這樣講(確定不是alpha),明天結果就會出來,全序列出來會比較清楚」。

不過,就算最後定序出Delta變異株,指揮中心也無意調整疫苗接種策略。陳時中表示,目標還要要先拉高第一劑涵蓋率,第二劑仍照計畫以延長周數方式施打。不過他表示,目前還是有保留第二劑接種,只是不是現貨。

但陳時中也強調,9月10日前第一季接種完已滿十周者,接下來已可打第二劑,養老院等高風險族群,也在這次打第二劑AZ的範圍內。

圖/指揮中心提供
圖/指揮中心提供

第二劑 新冠肺炎疫苗 Delta變異株 高風險族群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