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新退休年齡」曝光!專家籲:理財晚鳥投資有「三不」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7機組員打滿2劑竟無抗體 張上淳:擬追加第3劑

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聽健康

00:00/00:00

長榮航空三名國籍機師突破性感染,其中一名機師兒子也染疫。指揮中心昨表示,同班機執勤的案一六一一九和案一六一二○機師的匡列者中,除機師之子(案一六一二二)外,沒有新增陽性案例。另案一六一二二相關匡列者二二四人均為陰性,指揮官陳時中說,「校園情況很好,仍屬可控範圍。」

陳時中表示,針對同班機執勤機師接觸者,共匡列三一五人,二九二人集中隔離、廿三人自主健康管理,皆已採檢完畢。其中僅機師之子為陽性,其餘二六九人陰性,四十五人檢驗中。

另針對機組員回溯專案,長榮航空十四天內到過芝加哥的機組員共匡列二八三人,二三九人集中檢疫、於航空宿舍檢疫卅一,除仍有十三人在國外,已驗出二六二人陰性、八人檢驗中。

該起機師群聚案中,首位突破性感染的機師(案一六○六六)基因定序結果為Delta變異株,其餘兩名機師以及機師兒子定序報告尚未出爐,陳時中表示,結果最快將於今天出爐。

國外研究發現,打了二劑疫苗後,極少數人不會產生抗體,相當特殊,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表示,台灣也是如此,採驗幾千名機組員,其中七人打滿兩劑後體內竟無抗體,為此,專家諮詢小組與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ACIP)委員開會討論,建議在當事人同意下,追加第三劑疫苗。

至於全體機組人員部分,張上淳表示,專家諮詢小組考慮讓所有機組人員補打第三劑,希望能有多一點資訊,並視整體疫情和疫苗配送狀況,需與指揮中心討論,至於何時追加第三劑,暫無定案。

是否再加強管理民眾的活動?陳時中說,桃園這兩天的疫情較第一天樂觀,目前沒有看到惡化跡象,因此不會再加強防疫措施。

Delta變異株 突破性感染 AZ疫苗 BNT疫苗 莫德納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