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失智不是健忘也無法治癒 醫師建議掌握黃金治療期延緩進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明年3千萬劑BNT 陳時中:多了點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 。記者謝承恩/攝影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 。記者謝承恩/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日前宣布已向BNT表達明年為台灣保留三千萬劑額度,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已採購兩千萬劑莫德納次世代疫苗,並與AZ簽署意願書,將以特別預算支應;至於BNT疫苗則在洽談中,但三千萬劑BNT疫苗,「覺得數量多了一點。」

郭董和BNT談為台灣保留三千萬劑疫苗額度,指揮中心是否與廠商簽約?陳時中回應說,有在洽談,要和專家討論,「疫苗也不是放著都不會壞」,必須考量施打策略。各大疫苗廠都有延遲供貨問題,分散風險也須納入考慮要素。

陳時中指出,除已購買莫德納次世代疫苗,也與AZ簽意願書,「持續維持一個可以討論的可能性」。

陳時中坦言,三千萬劑BNT疫苗,「覺得數量多了一點」,我國人口二三五O萬人,必須向專家諮詢各種問題,例如,第三劑要打多密集?間隔多久?不過,確實有與BNT商談中。

外電報導,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將於今年秋冬批准BNT疫苗可施打在五至十一歲兒童,對此,陳時中說,如果美國FDA通過新的適用對象,經審查藥廠資料,屆時再做決定。

AZ疫苗 莫德納疫苗 BNT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