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有無狐臭與濕耳垢高度關聯 「聞、望、問、切」也能提早覺察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第7輪已有80.5萬可打AZ 爽約要等到9/11才能加選BNT

COVID-19疫苗第二類對象接種情形。圖/指揮中心提供
COVID-19疫苗第二類對象接種情形。圖/指揮中心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國內第七輪將施打AZ疫苗,今日中午12時預約接種截止,29歲以上民眾完成預約人數達80萬5703人。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今日增開AZ疫苗預約接種對象,包含1998年以前出生的23歲至28歲民眾,也可以施打到AZ疫苗,表示「剛好可運用到最新一波抵台的59萬劑疫苗,期施打時間為9月9日至9月10日。

陳時中指出,針對昨日國內尚無規畫預約接種平台施打,施打數較少為2萬3000多劑,劑次人口比46.56、人口涵蓋率達42.73%。對於前次29歲以上的民眾及18歲以上第9類族群,也按照原訂計畫將於9月3日至9月10日施打。

他表示,若原本可以打第七輪AZ疫苗資格的人,想要改選,或沒有完成預約者,今日下午4時就可以加選BNT疫苗,但若已經完成預約者,確定無接種疫苗,則要到9月11日以後才可以加選BNT疫苗。

另外國內針對「第二類人員對象」有所疑慮,陳時中表示對於基層工作者,相關救護車第一線防疫人員、居家檢疫服務工作者、CIQS、第一線警消等等,「大家主要是質疑在政府官員,其中維持防疫體系運作的中央政府官員,已施打過第一劑施打1692人,打完第二劑有925人,地方政府官員則有24793人打過第一劑,5886人打過第二劑,都屬於造冊施打。」

AZ疫苗 第七輪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