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少數不需使用農藥的蔬菜!天氣漸熱食欲差,2種涼拌菜吃了不發胖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40多歲女打完第2劑AZ「左胸腫痛、化膿」意外追出1疾病

一名40多歲女性,打完第二劑AZ後出現左胸腫痛,甚至反覆化膿,經查發現是肉芽腫性乳腺炎,與疫苗無關不予救濟。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一名40多歲女性,打完第二劑AZ後出現左胸腫痛,甚至反覆化膿,經查發現是肉芽腫性乳腺炎,與疫苗無關不予救濟。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聽健康

00:00/00:00

衛福部預防接種受害救濟審議小組公布最新審查結果,70件申請案件中,一名南投縣個案因施打疫苗後,出現四肢麻、右上肢無力,且腦脊髓液蛋白質上升、脫髓鞘多發性神經病變,經診斷為格林巴利症候群呼吸衰竭,獲本次申請最高救濟金80萬元。

而一名40多歲女性,打完第二劑AZ後出現左胸腫痛,甚至反覆化膿,經查發現是肉芽腫性乳腺炎,與疫苗無關不予救濟。

南投縣個案為50多歲男性,專家根據病歷資料記載、臨床表現及相關檢驗結果等研判,個案接種AZ疫苗後19天,因四肢麻及右上肢無力情形就醫,腦脊髓液檢驗結果顯示蛋白質上升,神經傳導檢查報告顯示為脫髓鞘多發性神經病變,經醫師診斷為格林巴利症候群併呼吸衰竭。由於症狀無法確定與接種AZ疫苗關聯性,專家決議給予救濟金80萬元。

而高雄市一名80多歲女性,接種AZ疫苗後13天,因全身多處瘀青及雙下肢水腫已3日等情形就醫,經檢驗結果符合血栓併血小板低下症候群之現象,並有凝血功能變化,不過下肢血管超音波及腦胸腹電腦斷層檢查結果皆未發現血栓,其表現並非典型之血栓併血小板低下症候群臨床症狀。由於個案屬於高齡族群,本身有高血壓、糖尿病等疾病史,無法確定與接種AZ疫苗關聯性,專家決議給予救濟金30萬元。

另外,一名嘉義縣40多歲女性,接種第二劑AZ疫苗後,出現左胸上半紅腫痛等症狀,經醫師診斷為肉芽腫性乳腺炎,且有反覆化膿情形。肉芽腫性乳腺炎為感染症,而AZ疫苗屬於非複製型腺病毒載體疫苗,並不具致病力,因此個案症狀與其潛在疾病相關,與AZ疫苗無關,因此不予救濟。

AZ疫苗 呼吸衰竭 格林巴利症候群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