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藍控BNT疫苗不能出現「復星、復必泰」名稱 政院:沒說過

國民黨指控,羅秉成曾表示BNT疫苗標籤不能出現「復星、復必泰」的中、英文名稱。圖為復必泰疫苗,非新聞中提及疫苗。中新社
國民黨指控,羅秉成曾表示BNT疫苗標籤不能出現「復星、復必泰」的中、英文名稱。圖為復必泰疫苗,非新聞中提及疫苗。中新社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今(26)日表示,針對國民黨臉書貼文附圖指稱,他曾表示BNT「疫苗標籤不能出現『復星、復必泰』的中、英文名稱」,他表示,無論是行政院或他個人,並沒有發表如此的言論,國民黨身為最大在野黨,不該散播不實訊息,混淆視聽。

羅秉成重申,政府對於疫苗的採購原則,始終是首重國民健康,確保疫苗的安全性和有效性,並期符合原廠製造、原廠包裝及直送台灣的政策原則。他強調,此次公私協力積極爭取,盼能提早到貨的另批BNT疫苗,也是要從德國原廠製造包裝後直送台灣,符合政府引進疫苗的原則。

羅秉成表示,事實上,台積電(2330)等捐贈單位與代理商就産品的標籤或標示部分,在洽約過程中順利達成合意並無爭議,而這批爭取提早到貨的疫苗標示(籤)雖與原約定不同,但只要能確保疫苗符合在原廠包裝、品質安全無虞、直送台灣,當可在方式上給予彈性。

羅秉成說,因此政府接受可以照原廠印製的標示(籤)供貨,以利爭取這批疫苗早日供應國人使用,足見政府優先保護國人健康,只要疫苗安全、有效,不必拘泥於形式,更不生因標示(籤)爭議而拖延供貨期程的問題。

羅秉成最後強調,希望在野黨公開對外發表聲明時,應善盡查證之責,不應散播刊載不實訊息之圖文,混淆視聽。

BNT疫苗 台積電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