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要幫忙洗衣煮飯、帶孫,在死前把所有財產花光!呂秋遠給10忠告,教你如何當受歡迎婆婆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高端明天開打保護效果受質疑 李秉穎:有85到90趴

台大小兒感染科醫師李秉穎。圖/取自網路
台大小兒感染科醫師李秉穎。圖/取自網路

聽健康

00:00/00:00

國產高端疫苗將在明天開打,由於其保護效力一直未正式公布,不少人對於其保護效力有疑慮,台大小兒感染科醫師李秉穎表示,高端疫苗與美國研發的Novavax疫苗都是屬於次蛋白疫苗,後者的保護效果可以達到90%,推估高端的保護效果應該也在85到90%之間,比起mRNA的95趴要差一點,但比腺病毒疫苗好。

李秉穎20日在政論節目年代向錢看中做了上述的表示,主持人詢問他有關於目前全球都有不少突破性感染的病例,也就是完整打完兩劑疫苗,卻仍然感染新冠肺炎,相關研究顯示,其中突破性感染比率最高的是嬌生疫苗。

李秉穎表示,嬌生疫苗與AZ疫苗都是腺病毒疫苗,在設計上有先天的問題,因為是利用活的腺病毒做為載體,在打完第一劑疫苗之後抗體跑出來,第二劑再打腺病毒就會被殺死,以至於第二劑能加強的保護效果有限,他曾與嬌生的團隊討論,團隊就稱因為第二劑的效果不好,所以乾脆只打一劑。

他表示,目前三大類的疫苗中,BNT與莫德納是mRNA疫苗,保護效果最好,約有95趴,其次是次蛋白疫苗,包括Novavax疫苗與高端,前者達到90趴,後者在85到90趴之間,再來則是腺病毒疫苗,保護力約70趴。保護力愈差當然被病毒突破的機會愈高。

台大小兒感染科醫師李秉穎。圖/取自網路
台大小兒感染科醫師李秉穎。圖/取自網路

高端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