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再點高端疫苗主持人「球員兼裁判」 黃子哲:陳時中說明清楚

高端疫苗審查過屢遭質疑。本報資料照片。
高端疫苗審查過屢遭質疑。本報資料照片。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黃子哲昨質疑,負責審高端疫苗施打計畫的衛福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ACIP)委員「球員兼裁判」,遭衛福部長陳時中否認。黃今再點名委員邱政洵7月25日會議未利益迴避,要求陳時中直球對決說明清楚。

黃子哲表示,7月25日ACIP會議審查是否將高端疫苗放入公費施打計畫時,兼任高端疫苗二期臨床實驗計畫主持人的邱政洵卻未利益迴避,這種選擇性迴避打臉衛福部長陳時中應迴避說法。

黃子哲認為,ACIP委員接受高端補助,ACIP會議上處理有關新冠疫苗議題時理應迴避,但委員林奏延、李文生與邱政洵卻都參加7月11日ACIP會議,聽取另一家新冠疫苗廠商賽諾菲臨床試驗報告、業務機密,已違反同行競業商業規則。

黃子哲也質疑,陳時中應公開說明,無論是讓高端取得EUA的專家會議委員,或是讓高端納入公費施打計劃的ACIP委員,這些人是否有人持有高端股票?如果有,不也是利益衝突?

高端疫苗 陳時中 臨床實驗 臨床試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