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24節氣春分到!宜拜土地公補財庫、迎好運,養生重袪濕養肝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AZ打第一劑疫苗血栓機率曝光 第二劑後更低

英國藥廠AZ 28日表示,施打旗下COVID-19疫苗第一劑後,會有出現罕見血栓併血小板低下症候群的額外小風險,但施打第2劑後則無。路透
英國藥廠AZ 28日表示,施打旗下COVID-19疫苗第一劑後,會有出現罕見血栓併血小板低下症候群的額外小風險,但施打第2劑後則無。路透

聽健康

00:00/00:00

英國藥廠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AZ)今天表示,研究顯示,施打旗下COVID-19疫苗第一劑後,會有出現罕見血栓併血小板低下症候群的額外小風險,但施打第2劑後毫無這種額外風險。

路透社報導,這項由阿斯特捷利康領導並出資的研究,發表在「刺胳針」(The Lancet)醫學期刊。AZ表示,施打他們的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第一劑後,出現血栓併血小板低下症候群(thrombosis with thrombocytopenia syndrome,TTS)的估計機率是每百萬人有8.1例。

阿斯特捷利康並指出,施打第2劑AZ疫苗後,出現TTS的機率是每百萬接種人口有2.3例,和未接種疫苗人口出現這類症狀的機率相當。AZ疫苗是與英國牛津大學(Oxford University)共同研發,品牌名稱是Vaxzevria。

AZ疫苗因注射後出現極少數嚴重副作用病例,包括TTS,導致若干國家限制使用或一度停用這種疫苗,並引發監管單位對相關問題展開調查,要求附上警語。

歐洲聯盟(EU)藥品監管當局持續調查3月以來的TTS病例,發現可能與AZ疫苗及美國藥廠嬌生(Johnson & Johnson)的單劑COVID-19疫苗有關聯。不過,歐盟當局最後仍認為,整體而言接種這2支疫苗的利大於弊。

阿斯特捷利康表示,今天公布的研究結果,是依據他們的全球安全資料庫資訊,計算截至4月30日的通報病例,且在接種第一或第2劑疫苗後14天內發病。

新冠肺炎 AZ疫苗 血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