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雇主若逼移工打疫苗 勞動部:將送司法偵辦

移工可登記施打疫苗,但現傳出有雇主及仲介強迫移工以切結方式、違背移工意願強迫接種疫苗。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移工可登記施打疫苗,但現傳出有雇主及仲介強迫移工以切結方式、違背移工意願強迫接種疫苗。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移工可登記施打疫苗,但現傳出有雇主及仲介強迫移工以切結方式、違背移工意願強迫接種疫苗,勞動部今天指出,雇主若有此舉已涉違反刑法強制罪規定,將移由司法機關偵辦。

依據指揮中心接種疫苗規範,移工如果符合接種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資格,也可以至預約平台登錄接種,但現在卻有部分雇主或仲介以切結方式、違背移工意願,強迫移工接種疫苗,或要求移工拋棄任何權利。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今天表示,疫苗接種不屬強制性,雇主或仲介公司應鼓勵移工接種疫苗,並協助移工預約,但應該尊重移工接種意願,不可以強迫移工一律接種。

發展署說,雇主如果有違反移工意願,以直接或間接方式強迫移工接種疫苗,已涉有違反刑法第304條強制罪規定,將移由司法機關依法偵辦,並依就業服務法論處,可開罰新台幣6萬至30萬元。

發展署也提到,基於風險預防,勞動部鼓勵符合資格移工應儘速接種疫苗,目前也已將預約程序翻譯成4國語言,放置權益網站或透過Line@移點通主動推撥,以利移工自行預約接種。

發展署表示,移工施打疫苗後如有不良反應,雇主或仲介公司應儘速協助移工就醫,如果發生嚴重不良反應或其他受害情事,移工得依據現行接種疫苗預防接種受害救濟機制提出補償申請,因相關疫苗接種及受害救濟補償程序已非常完備,請移工放心接種疫苗。

移工 疫苗 COVID-19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