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傷口剛癒合勿拉扯減少疤痕擴大 3種治療方式可預防蟹足腫復發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科學園區防疫人員納第七類疫苗對象 約90人可施打

新竹科學園區。本報資料照片
新竹科學園區。本報資料照片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宣布最新公費疫苗施打順序,科學園區防疫人員也入列。科技部表示,目前規畫三園區管理局防疫工作第一線相關人員近90名,這些人參與篩檢站設置及篩檢現場引導等事宜。疫苗接種人數順序由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決定,將依指揮中心規定辦理。

其他園區工作人員也盼施打,而科技部6月7日就規畫在國內三大科學園區設六個大型疫苗接種站,預估可服務科學園區900多家廠商,最快預計5到10個工作天可完成園區從業人員施打作業。

科技部表示,園區內企業疫苗注射站分成三類,第一是超過1000人以上大型企業,將自備場地接種,第二是300人至999人企業,由管理局協助媒合園區鄰近醫療院所到鄰近企業自備場地接種,第三是竹、中、南園區建有大型接種站各兩處,若企業與園區皆同時作業,最快預計5到10個工作天可完成園區從業人員施打作業。

科技部說,從業人員施打當日,可手機掃描接種站提供的QR code完成身分確認及報到,加速報到流程,避免停駐的感染風險。另規畫透過資訊系統介接方式,將園區篩檢及疫苗施打等相關資訊,傳送到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或衛福部疾病管制署,預計近期開放使用。

公費疫苗 疫情 篩檢 防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