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16種食材炒過之後更營養!β-胡蘿蔔素助養眼、顧心、護肺、好處多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洗腎婦人打疫苗後腦血栓腐爛 兒痛曝現況:在等媽走掉

台中市一位市民的母親接種AZ疫苗後,現卻面臨死亡威脅;他把母親的接種卡PO上網。圖/取自「爆料公社(官方粉專專屬)」
台中市一位市民的母親接種AZ疫苗後,現卻面臨死亡威脅;他把母親的接種卡PO上網。圖/取自「爆料公社(官方粉專專屬)」

台中市自15日開放85歲以上長輩接種AZ疫苗,至今累計共11人過世,除一例判定死因與接種疫苗無關外,其餘10例已通報中央調查關聯性。台中市一位市民今把洗腎母親接種後發生的反應PO上「爆料公社(官方粉專專屬)」,表示「目前狀況就只是在等媽媽走掉,讓她解脫不再有病痛 ⋯ 」聞之令人同情。

這位市民說,他媽媽是個洗腎患者,因應政府德政,優先且必須施打AZ疫苗,「但也確是死亡的開始」。

他的母親16日施打AZ疫苗第一劑。起初只是些許副作用,頭暈、全身無力,隔了兩天再度洗腎時血管卻堵住無法進行洗腎,於是醫院安排手術。但手術中她母親昏迷了,醫生當下緊急進行插管急救,暫時保了一命,事後立即進行電腦斷層,醫生說是腦部血管血栓

因為當下只是進行緊急插管手術保住一命,而血栓問題依舊存在,之後便又進行了第二次手術打通腦部血管,術後便在加護病房進行觀察。接著又因再一次病危,需要立即手術否則會有生命危險,但這次更嚴重了,因為在第二次疏通腦部血管手術後導致3/2腦部內出血甚至腐爛,需要打開頭蓋骨挖掉一部分,也不能全挖,全挖就沒有腦了。

當醫師解釋完目前狀況以及該怎麼處理後,問家屬意見時,這位市民「決定放棄再次手術也簽了放棄急救書 ⋯⋯⋯ 這需要多大勇氣?心,很痛!!!!!

但!與其救活後依然腦中風甚至成了植物人,倒不如讓她現在這樣昏迷無意識的離開;或許對媽媽才是最好的,也是最後我能替她做的了」。

他不解,其母本來一切都正常在洗腎,雖然偶爾也發生過洗腎血管堵塞,但是在進行疏通洗腎血管手術時也都沒事,為什麼打完AZ疫苗後會造成血栓?而且還栓在腦部,導致目前是等死狀態。且「至今此時,完完全全沒有接獲半通關心以及慰問電話,甚至連後續該怎麼辦也很迷惘」。

新冠肺炎 AZ疫苗 洗腎 血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