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打疫苗恐群聚?陳時中:大家要自主 維持距離、戴口罩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記者/楊雅棠攝影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記者/楊雅棠攝影

日本捐台的124萬劑疫苗開打,但一次開放一到七類接種對象接種,其中第一到第六類採現場預約接種,外界質疑是否會有群聚風險。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如果要排隊,一定要維持社交距離和戴口罩,「大家要自主,不要一窩蜂擁擠」。

而對於台北市政府質疑這次疫苗分配太晚通知,陳時中表示,看到相關爭執問題,不只是台北市,都會直接和相關人員聯繫,有何問題,需要一起解決。

他表示,台北市一開始也因為加強版防疫旅館和醫療量能問題,透過EOC和區域防疫指揮官積極解決調配病床,市府也很辛苦,因為有些病床要清空降載在短時間內做到,防疫旅館又不足,因此指揮中心提供六百多間集中檢疫所給台北市,工作人員不足也立即協調國防部派人進駐,幫忙人員做教育訓練和溝通協調工作。

他強調,防疫時中央地方應該不分彼此,資源共享達到最大效率是共同的目標。

陳時中表示,這兩天配送疫苗非常辛苦,看到各地方政府積極解決各類問題,每個地方各有不同,根據施打地點和計畫都不同,積極解決問題,大家都很急,但是請給防疫人員多些鼓勵。

社交距離 口罩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